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李小龙 11月25日全国公映 > 《李小龙》评论

第442期:《李小龙 我的兄弟》:冗长的偶像剧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野任
2010年11月26日19:24
正方:对香港电影史的生动勾勒让人惊喜

   《李小龙》让人最感惊喜的是对上世纪五十年代香港电影的发展做了生动的勾勒,片中出现了大量能载入电影史的真实人物,如梁醒波、曹达华、梅绮等。如果客串阵容能更多启用一线明星,那么几乎可成为香港电影版的《建国大业》。

反方:生拉硬扯的动作戏是一大败笔

  不得不说此片败笔在于生拉硬扯的动作戏。也许是为了让影片能具有相当的动作元素,片中设计了几场几乎是无中生有的打戏,尤其是最后一场捣毁毒巢,完全与全片的情节和风格脱节。

票数:0
票数:0

  《李小龙》小心翼翼地根据李振辉所记录的历史进行了大量的加工,可惜这些加工统统都没有目的,没有力量,没有灵魂,缺失气质和风格,细腻的画面配上空洞的剧情,一举把心目中血性、狂野的功夫狂人变成了脂粉气的伪娘,近130分钟的电影挡不住磕睡的诱惑。  

  影片的风格和海报是暴露了主题的分裂。美术和色调都是5、60年代的浪漫雅致,偏偏中间踢腿的李小龙是很90后的伪娘风格,眼神、手式、表情、包括造型都带着一股妩媚气,和以往通过电影和资料中所认知的强硬、邪气的李小龙完全无法重合。导演一边用历史的质感来为大龄观众制造怀旧气氛,一边又用力去讨好时下低龄观众的审美口味,如果是一般的成长偶像剧或戏谑喜剧片,这么干是都行得通的,但是用这种方式拍摄传记片、尤其是李小龙的传记片,绝对是本末倒置的败笔。

  剧情基本上没什么亮点可言。李小龙的传奇生涯被冠加上了一个粉嫩的青春期,故事没有主线,无论是幼时踢老鼠笼,爬管道,跳舞打架、被罚磕头、片场生活,这些片段反复出现,平淡不是错,错在没有表现出人物的性格,一遇到问题就瞪眼睛的李小龙,和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李小龙相差太远,个人揣测,十几岁时候的李小龙应该已经具备武功和风骨了。  

  人物传记片,就要抓住人物最重要的特质,文隽和叶伟民理解不了这个等同于废话的道理,电影《李小龙》大部分时间在记录一些被阉割过的流水帐,并标榜这是李小龙的童年轶事,遗憾的是这些轶事串连起来只能算是一部日记,人物的数量和色彩的运都堪称饱满到了极致,可是核心人物却只沦落成一条线索,孤单的串连起这部并不可靠的香港近代平民史。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一部《李小龙》,堪称半部香港史啊
《李小龙》这部片子中李小龙的扮演者李治廷真的好帅
不知为什么,做旧影像和风情画格调让人想起《岁月神偷》
有关李小龙题材的影视剧都快拍烂了,没有观看的冲动
李小龙是无数人的偶像,要拍好并非易事
相比《叶问》系列等影片来说,这部影片是很大程度上的进步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