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 > 新闻动态

《金婚2》植广告 安徽要动剪刀江苏说不埋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6日15:39

  继安徽卫视对外宣布删除电视剧《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中的植入广告后,江苏卫视也在昨日宣布抵制《金婚2》中的植入广告。江苏卫视总编室品牌推广部主任刘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视台购买的是剧集而不是植入广告,大量的广告植入严重注水剧情,影响了观众和电视台的利益,卫视不能为此埋单。

  让观众哭笑不得

  《金婚风雨情》早在地面频道播出时就因为植入广告过滥引起了不少争议。有网友表示,剧中出现的广告不下10个,冰箱、药丸、速冻水饺等门类齐全;不仅如此,剧中主人公的台词竟然还会专门提到某电冰箱或者食用油,进行口头宣传。这些镜头让不少观众哭笑不得。为此该剧导演郑晓龙还出面为剧中过多的植入广告向观众道歉。之前,本剧四家上星卫视之一的安徽卫视对外宣布将删除剧中的植入广告,还观众一个“洁净版”,而制片方则认为依照合同约定,电视台必须完整播出,删掉广告的行为实属违约。而事件在这两天又有了新的进展,江苏卫视方面昨天也宣布抵制《金婚2》中的植入广告。

  植入广告收益大

  据悉,《金婚风雨情》每集成本70万元,但单集售价达到180万元,首轮版权就赚得5500万元,而植入性广告也可获得收益过千万元。但这些植入性广告收益,全部被制作方拿走,播出方拿不到一分钱。一位业内人士称:“一方面将电视剧以高额片价卖给各家卫视,再以地面、网络版权、海外发行等赚钱,另一方面在发售前期植入广告也能获得利益,作为播出平台,商业性广告都需要进行收费,可在影视作品中,植入广告都被偷换概念作为剧集内容来处理。”目前植入性广告泛滥,也和电视剧市场火爆有关,刘原介绍:“近年来内地电视剧很受观众喜爱,一些投资大,演员好的剧目都是供不应求,电视剧采购市场播出方处于弱势地位,完全是卖方市场,过去采购的时候可以审完片再决定是否购买,现在往往是一个故事大纲和若干演员名单就开始叫卖,导致电视台的采购存在着高风险。”

  江苏卫视称:“我们只希望在内容上进行修正,能够更加适合观赏。” 本报记者 孙佳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法制晚报

15491粉丝

关注

ALLEN33

185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