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拉布特联手音乐剧大师 翻拍经典《伙伴们》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11月26日10:38
音乐剧《伙伴们》
音乐剧《伙伴们》

  时光网讯 日前,编剧/导演尼尔·拉布特透露,他正在与国宝级音乐剧大师史蒂芬·松德海姆商讨,将松德海姆1970年的经典音乐剧《伙伴们》(Company)搬上大银幕。

  作为美国音乐剧场国宝级的创作者,松德海姆自1957年出道至今,赢得无数奖座,包括托尼奖、格莱美奖、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普利策戏剧奖等。松德海姆的处女作正是大名鼎鼎的《西区故事》,当时他在剧组里的任务是撰词人。其名作多不胜数,代表作包括《刺客列传》(Assassins)、《青蛙》(The Frogs)等。

  松德海姆与电影界的合作也由来已久,他曾为阿伦·雷乃的《史塔维斯基》配乐,沃伦·比蒂的《至尊神探》撰写歌曲,并曾经合写Cult片《勾魂游戏》的剧本。只不过,松德海姆的经典作品被翻拍成电影的数量却并不多,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有蒂姆·波顿2007年执导的《理发师陶德》以及1977年伊丽莎白·泰勒主演的歌舞喜剧片《小夜曲》。

  创作于1970年的《伙伴们》是松德海姆的突破之作,以幽默的角度描写了都市人种种不安定的婚姻和伴侣关系,被认为是当时百老汇音乐剧中少有的深刻之作。同时,该剧更是突破了以往音乐剧的故事形式,被称为“概念音乐剧”,剧本围绕着一个中心主题发展,虽然也着眼于人物关系,但却并不会像通俗剧那样有开端、冲突、大团圆结局的故事铺排。

  尼尔·拉布特在1997年以低成本黑色喜剧《男人最贱》出道,这部描写办公室尔虞我诈的电影获得了广泛的好评。随后,拉布特逐渐转向主流电影,执导了《无可救药爱上你》、《异教徒》、《湖景水坝》等影片,大多以喜剧和惊悚类型为主,但与早年的独立电影相比,却丢失了不少光彩。他是否能与大师级人物松德海姆合作成功,在大银幕上再现《伙伴们》的风采,目前仍是未知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