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春晚语言类节目昨二审 姜昆借苹果暗讽张悟本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26日09:57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昨日举行,和往年一样,冯巩依然是最敬业、第一个参加审查的“老将”,和自己的徒弟贾玲一起表演了相声剧《还钱》。同样带来自己新节目的还有姜昆,他和戴志诚等表演了群口相声《专家指导》,讽刺了曾闹得沸沸扬扬的“张悟本”现象。此外,曾在《我爱我家》里饰演活泼可爱贾圆圆的关凌,也和孙楠的前妻买红妹以及蒋小涵三人一起表演了小品,另一个参审的是军旅题材小品。

  冯巩带着徒弟演新作

  今年春节时曾凭借酷口相声《大话捧逗》一举成名的相声新秀贾玲和白凯南,再战兔年春晚的雄心毫不掩饰。上周语言类节目一审时,他们便带着新的酷口相声段子亮相,在当时一审的几个节目中最为抢眼,效果也很不错。当时两人的师傅冯巩也亲临现场为之打气。不过,本报记者了解到,冯巩的出现并非仅仅是现场督工那么简单,而是他心里也在酝酿一个本子,昨日他便带着新的相声剧《还钱》走进了语言类节目的二审现场,出人意料的是,与之搭档的竟然就是徒弟贾玲。

  记者打听到,冯巩继续小人物路线,在相声剧中扮演一个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十万元钱,徒弟贾玲扮演的则是其老婆。贾玲在钱包里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然后便打电话表示要还钱给对方。不料,关于还钱的地点让冯巩犯了难,说送到对方家里,失主称害怕被冯巩抢劫,让失主到冯巩家里来拿,对方又称怕被绑架,两人只好约在央视门口碰头……该相声剧保持了冯巩一贯的水准,反响不错,其中加入了不少流行语,也对目前有些人“不敢做好人”和“做好人难”的尴尬有所“讽刺”。

  对于一审时和白凯南搭档,昨日二审又与师傅冯巩携手,贾玲在春晚舞台的崛起“显而易见”,记者昨晚电话联系上其本人,对于相声剧的细节她表示有保密协议不能透露,至于和师傅合作表演会不会压力很大,她回答称:“其实也还好。”

  姜昆拿苹果说事

  姜昆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始终坚持着群口相声的路线,和冯巩一样风格保持不变,昨日参加二审的姜昆,带去的是群口相声《专家指导》。今年春晚时,姜昆、戴志诚和赵津生表演的《和谁说相声》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尤其赵津生的表现可圈可点,对去年热门剧《潜伏》台词和人物的巧妙运用也备受认可。而昨日参审的《专家指导》,依旧瞄准了今年的热点——荧屏养生专家热。

  姜昆的这个群口相声,可以说是“一个苹果惹的祸”,讲了一个女观众给姜昆送了一个苹果,然后养生专家就可以“指点”他,苹果有什么好处,应该在什么时间吃好,在不同时间吃有什么不同的好处。之后,又有养生专家讲述苹果皮的好处和坏处,把姜昆说得云里雾里,不知该吃好还是不吃好。这个故事,讽刺了曾引起高度关注的“张悟本”现象,很多打着养生专家旗号的所谓“专家”在荧屏“招摇撞骗”,满嘴胡言,自相矛盾。这还不算,姜昆要吃一个苹果,不仅养生专家对其“指手画脚”,连情感专家、心理专家等也都就此事发表了各自不靠谱的看法,颇具笑点。据悉,姜昆的这个《专家指导》的群口相声,在审查现场反响很不错。

  孙楠前妻参审反响平平

  昨日审查的一共四个节目,除了冯巩和姜昆这两个重量级“老将”的亮相外,还有其他几张明星脸。包括曾在《我爱我家》中出演贾圆圆、如今做着主持人的关凌,与之搭档的也是一位很小就成名的“童星”蒋小涵,以及孙楠的前妻买红妹。关凌从小就在表演方面很有天赋,而蒋小涵也参加过两届中央台春节联欢晚会。至于买红妹,关于其与春晚的故事,曾经众所周知的是传闻其与韩雪抢角色闹翻脸之说,2008年时有消息称买红妹原本带着节目参加了语言类审查,但是之后因为韩雪“靠着关系”把其挤走,以至于传出两人在片场发飙互骂,虽然事后两人均否认,并称仍是朋友关系,但买红妹还是与春晚“失之交臂”。这一次,参加审查的小品前途未卜,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称反响一般,去留仍是未知数,肯定还是要改的。此外,昨日参审的另一个小品是每年的“惯例”军旅题材的,走感人路线。

  今年的央视春晚,曾因为过于频繁,甚至重复出现的流行语,而引起观众反感,无论是冯巩的节目,还是姜昆的相声,充斥着网络语言。不过,记者昨日在微博发现,这次倒是不少网友建议应该把微博流行词合理运用到语言类节目中,“像‘给力’啊之类的词,其实都挺积极正面的,完全可以放到春晚中。”甚至有网友认为今年如此大红大紫的微博也应该作为一个“热门事件”,被编到小品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