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荀派常秋月专场 剧目风格多变一人饰演多角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8:55

  荀派再传弟子常秋月将于下月初献艺梅兰芳大剧院。常秋月是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工京剧花旦,宗荀派、筱派,师从著名荀派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她扮相甜美妩媚,嗓音嘹亮圆润,兼得荀、筱之风神,表演准确传神。

  常秋月这次演出的剧目风格多变,一人饰演多角。《红娘》中《琴心》一场的反汉调、《佳期》一场的反四平,以及《逾墙》一场红娘手持棋盘引入张生的“棋盘舞”等,都很见功力。《勘玉钏》一剧,常秋月将遵从荀慧生先生“一赶二”的演法,前饰闺门旦俞素秋,后饰花旦韩玉姐。《玉堂春》是常秋月根据荀慧生演出本整理改编的浓缩本,情节包括游院、起解、会审、监会团圆,结构更加精炼、紧凑。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