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姜昆相声新作《专家指导》 调侃“养生专家”

2010年11月26日08:44

  2011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二场审查昨天进行,包括冯巩、姜昆、买红妹等笑星亮相。其中,姜昆在新相声《专家指导》中针对时下众多口不择言的专家进行辛辣的讽刺,因为题材切中时弊,效果最好;冯巩与爱徒贾玲出演的相声剧《还钱》也因为加入大量年度流行语获得好评;相比之下,买红妹、关凌、蒋小涵表演的小品《独生女》则反响平平。

  昨日,姜昆和戴志诚、武斌、李伟健、赵健带来了全新相声《专家指导》。几人从一位女观众递给姜昆一个苹果开始,讽刺了养生“专家”们提出的各种养生之道,如“苹果早上不能吃,晚上不能吃,只能半夜吃”,让人不禁联想起今年张悟本的“养生门”事件。除养生专家外,“苹果”还引起收藏专家、情感专家、理财专家的关注。理财专家认为:“苹果不能买太大的,也不能买太小的,春节不能吃饺子,元宵节不能吃汤圆,这样才能省钱。”收藏专家则表示,“苹果不能吃,应该埋在地下,过百年能成文物,和曹操墓一样值钱。”情感专家则认为:“女观众递上苹果,姜昆就和她有了缘分,应该继续发展一下。”从现场反应看,姜昆的这档节目与2010年热点事件很是契合,“笑”果最好。

  冯巩和爱徒贾玲联袂出演的相声剧《还钱》讲的则是,冯巩扮演的清洁工和贾玲是一对夫妻,两人捡到一个手提包,里面有10万元钱,冯巩在包里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拨打过去希望物归原主,不料失主却不敢上门来领,害怕被绑架。冯巩希望送到失主家里,失主又害怕遭遇上门抢劫。最后双方只得选择在央视门口接头……冯巩在《还钱》中引用大量网络语言,比如谈到天才和人才的区别,他说天才就是比人才多个“二”,除此之外,冯巩顺带还讽刺了一下北京的交通,“我早上从朝阳门出发,中午才到中央电视台。”

  买红妹、关凌、蒋小涵带来的小品名为《独生女》,讲述了3个医学院的独生女学生上实验课,相互扮演医生、病人,模拟为病人看病,关凌扮演班长,买红妹和蒋小涵将两人的私人矛盾发泄在病人身上。有观众反映小品将医德和独生子女话题结合起来有些牵强,语言上的精彩程度上也略感不足。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