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金马奖上有人比徐帆还不爽 张艾嘉输得更不值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4:36

  本报记者 郝岩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已于上周六晚降下帷幕,不过似乎还没有哪次的金马奖可以引发如此持久的争议。继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连续不断炮轰金马奖评选不公正、为落选影后的妻子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鸣不平之后,日前,又有业内人士爆料说,其实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同样是“路线斗争的牺牲品”。

  今年的金马奖上,凭借《玩酷青春》入围并封后的吕丽萍,对手分别是汤唯(《月满轩尼诗》)、张艾嘉(《观音山》)和徐帆(《唐山大地震》),在4位候选人中,吕丽萍绝非最好的,但金马影后偏偏就颁给了吕丽萍。据了解,影后的评选要经过3轮投票,第一轮投票,汤唯出局;第二轮投票,徐帆出局;而最后一次投票时,张艾嘉以8票对吕丽萍的9票惜败。这位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叫冤的不应该只是徐帆。本届金马奖在影后的评选过程中,张艾嘉也遭遇了不公正待遇。第二轮投票的时候,徐帆只获得了2票,张艾嘉8票,吕丽萍7票,因此徐帆出局;这时本应该进行第三轮投票,但投票并没有进行,而是直接将徐帆的2票加到了吕丽萍身上,原因是这两位都是大陆演员,张艾嘉就在这样的原因中与影后绝缘,尽管这样的决定不符合规定。而和张艾嘉同样是《观音山》主演、而且刚刚获得过东京电影节影后的范冰冰,竟然连提名都没有捞到,这无疑是金马奖的又一大讽刺。

  据透露此消息的业内人士分析,金马奖最近几年搞平衡已经到了可笑的地步——台湾电影始终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而原先赖以生存的香港电影也没了生气,因此大陆电影成了金马奖的救命稻草,这就是为什么金马奖的评选往往是在三地的电影中分猪肉的原因。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