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吴庆哲《七仙女》变癫仙 转型路上有贵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5日19:47
多变造型,可以雷可以酷
多变造型,可以雷可以酷

吴庆哲扮雷人帝
吴庆哲扮雷人帝

  搜狐娱乐讯 在近作《天地姻缘七仙女》中,吴庆哲扮演一位无厘头神仙,和五仙女以及陈浩民(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游侠演绎一段仙界凡界的三角恋情。而从模特成功转型为演员,吴庆哲可说是个异数,甚至有点“另类”。所幸在怀疑与猜测的冷光另面,他也不断意外遇到生命中的贵人,让他在跌跌撞撞闯入梦想之后,开始对表演和生活有所领悟,并不断迎来属于自己的机会与角色。吴庆哲笑言,这过程,绝对和郭靖进入武侠世界的懵懂与渐悟如出一辙。

  和中央实验话剧院的大艺术家李法曾老师成为师徒,对于吴庆哲和李法曾而言都十分意外。吴庆哲说:“我那一次才知道原来真有老师,真正的名师教学是不收钱的——当然这跟我永远要交钱学东西的经历有关。也是那个时候,我在话剧舞台上完成了人生里第一次当演员的演出。在那灯光炫目的舞台上,我完成了从一个模特到演员的蜕变。” 李法曾扮演的诸葛亮曾经深入人心,当初他以智慧之眼发现吴庆哲,说来也是一段美好的缘分。而面对这个模特出身的学生,李老师更是赞誉有加,直言“他改变了我对模特的看法。”

  在香港闯荡期间,吴庆哲又和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结下师徒情谊。黄秋生以擅演反派闻名影坛,但又有许多角色亦正亦邪,难以归类,可说是演技派演员的翘楚。也因此,黄秋生的表演风格以及他所扮演过的五花八门的角色,也让阿哲心向往之:“黄秋生演过很多戏,但是每一个角色他都能成为戏中人,我们没法在人物身上找到黄秋生的蛛丝马迹。而陈道明则是另一种路径,不管他演高高在上的皇帝,还是低到地里去的小知识分子,我们都能从角色身上找到陈道明的气息。这两条路都是演员所向往的,而他们做到了极致。”

  《小鱼儿与花无缺》《暴雨梨花》《迷雾重重》……吴庆哲的作品虽未达到等身之势,却是一步一个脚印,行胜于言。而近期即将播出的《疼痛的幸福》《天地姻缘七仙女》中,他那天马行空的角色转换功夫,也十分让人期待。吴庆哲说:“师傅引进门,是我永远难忘的师恩,现在,就看我自己到底行不行了。无论如何,他们给予我的,不仅仅是如何演戏,也在于如何做人。我将终生受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