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西厢记》导演路奇:富有文学功底的张晓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5日15:31
张晓晨《西厢记》饰演张生
张晓晨《西厢记》饰演张生

  搜狐娱乐讯 由导演路奇执导的古典爱情名著《西厢记》正在西安如火如荼的拍摄中,新生代实力派偶像男星张晓晨在剧中挑大梁出演男一号张生一角。随着拍摄的推进,原本压力很大的张晓晨也在已渐入佳境,据他自己透露,这次拍摄这一经典名著倾注了足够多的心力和自己的理解,这次,他要将人们传统印象中张生的文弱形象颠覆,演出这个书生的侠义精神。

  《西厢记》是我国家喻户晓的古典戏剧名著,它叙述了书生张君瑞和相国小姐崔莺莺邂逅相遇、一见钟情,经红娘的帮助,为争取婚姻自主,敢于冲破封建礼教的禁锢而私下结合的爱情故事。而本次导演路奇在演员选择上大胆起用了新生代的演员,对此,导演表示:“我希望剧中表现出来男女之间那种爱情是纯粹的、梦幻的。‘张生’我选择张晓晨,是因为他除了有俊朗的外表、富有文学功底的才气,还因为他眼神里有一种纯净且迷人的感觉,我觉得他能把‘张生’演出‘有故事的人’,这在年轻艺人中特别是80后的很少能见到的。

  张晓晨对“张生”做出了自己的解读,认为他身上有着“书剑飘零”的感觉,是一个潇洒、爽朗的人,虽是书生却带有一种侠义的感觉。此外,张晓晨为了确保自己的演绎忠于原著,苦心钻研,并在剧组专聘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弹奏古琴、书画等,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