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八十年代》收官 齐欢角色惹观众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5日14:45

  搜狐娱乐讯 怀旧大戏《我们的八十年代》昨日结束了重庆、广西、河北等全国三大卫视的播出,剧中由实力演员齐欢饰演的丁慧如这一角色令观众大为感叹,不少观众看完该剧后表示“心都留给丁惠茹了,齐欢把一个悲情角色演得很丰满,很生动,很有功力,叫人没法不喜欢。”其结局被车撞死,更令很多人心有不甘,纷纷表示“丁慧茹不该死”。

  齐欢饰演的丁惠茹在剧中是女二号人物,可这个人物在观众中引起的反响甚至超过了左小青饰演的女一号。在剧中,齐欢爱上了厂里的技术员,而技术员另有女友,他隐瞒事实让女友跟丁慧茹同时怀孕,后又负罪自杀。在初恋失败的同时,丁慧茹背上了作风不检、品行不良的罪行,成了众人眼中的“小寡妇”。齐欢演绎的这个角色大胆,生动,敢爱敢恨,有网友表示“她是《我们的八十年代》这部怀旧剧毫无疑问的女一号。没有她的存在,满晓星和段玉刚的恋情会毫无生趣,秦光明为首的恶势力又少了多少口舌之争,闻安的精神粮食从何而来,郑伯涛对段玉刚的误会谁来解释等等,而这些在戏中丁慧茹很好的扮演好了一个女人的所有角色。她就好比一本百科全书,让她生命中的几个男人都经过洗礼长大成人。”

  曾主演过《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最后的王爷》等众多影视剧的齐欢正在北京拍摄新剧,还是与《八十年代》同样的一部怀旧剧,记者笑问如今电视荧屏《全家福》《老马家的幸福生活》等等怀旧剧扎堆,再接演同样题材会不会被观众看腻,齐欢则表示,怀旧剧有观众和市场,正是一代人的集体怀旧的表现,然而怀旧题材似乎不会过时,只要题材好,观众是鼓掌欢迎的。她还笑说,自己今年主演的几部剧恰恰也都是怀旧题材。

  据记者获悉已经拍摄完毕的电视剧《厂花》的主人公就是丁慧茹,是为了让观众不再感到遗憾。“看了《我们的八十年代》,许多人对丁惠茹的结局不满意,认为不应该让这个人突兀地死掉,而应该再发展下去,或者单独写一部剧。这样,就有了《厂花》。《我们的八十年代》的编剧李青表示。

  齐欢凭借当年出演的电影《美人草》获得了第24界金鸡奖的最佳女配角提名,关于以往的从业经历,齐欢反而看得很淡,笑说一个演员的生命是在角色里获得的,并不需要刻意强求。

  据悉由齐欢主演的《雪花那个飘》也在后期制作阶段,明年将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