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时尚大典 > 新闻报道

2010时尚大典确定评审名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5日13:57
吕思清
吕思清

  1.吕思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第一位获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被国际权威音乐杂志《The Strad》誉为“难得一见的天才”。

马未都
马未都

  2.马未都,收藏专家,观复博物馆创办人及现任馆长,2010年初夏,成立观复文化基金会,口号是“与文化共同远行”。收藏之外,马未都与文化的渊源的确颇深,早年的小说,近年的百家讲坛,都体现出他的文化观。他一度强调,“如果中国有一天重新成为世界最强国,我们依赖的一定是我们自己的文化,不是其他的东西”。

  马未都,汉族,1955年3月22日生于北京,祖籍山东荣成,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收藏专家,观复博物馆的创办人及现任馆长,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

海岩
海岩

  3.海岩,成功的小说家,出色的企业家,一流的设计师,资深的收藏家。多重身份,决定了海岩视角的特殊性,具备旁人没有的犀利和理性。他说自己“一脚踏在文化里面,一脚踏在文化外面”,称“中国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需要改变面目,激活内容。”

  海岩,原名佀(sì)海岩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小说、散文以及剧本创作。代表作有:长篇小说《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你的生命如此多情》,中篇小说集《死于青春》等,并出版《海岩文集》(一至五卷)及电视剧本近百集。1969年应征入伍,海军航空兵地勤,做歼击机6型的电器员。退伍后曾工作于北京市公安局、北京新华实业总公司管理处等。

陈幼坚
陈幼坚

  4.陈幼坚,香港著名设计师,有“设计教父”之称。曾荣获香港乃至国际奖项400多个,在纽约、伦敦、东京等地名声大噪。他成功地揉合西方美学和东方文化,既赋予作品传统神韵又不失时尚品味的优雅。2009年,北京电视台时尚大典重要标志物“北京印”的设计者。

  陈幼坚,生于1950年的香港,凭着个人的天分和敏锐的艺术触觉在设计行业打拼了26个年头。他曾荣获香港乃至国际奖项400多个,在纽约、伦敦、东京等地名声大噪。1996年,被设计界视为“圣经”的《Graphis》杂志将陈幼坚设计公司选为世界十大最佳设计公司之一,1997年,海报及艺术挂钟被美国旧金山市现代美术博物馆纳为永久收藏品。但陈幼坚告诉记者,这次“东情西韵”的展览比所获得荣誉更能涵括他的设计特点和艺术追求。

何力
何力

  5.何力,《财经》总编辑,原《经济观察报》、《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

封新城
封新城

  6.封新城,《新周刊》执行总编,持续关注、梳理变革时代的中国社会文化现象,开发出“新锐榜”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传媒延伸品牌。

杨澜
杨澜

  7.杨澜,著名媒体人、企业家,曾被评为“能推动中国前进、重塑中国形象的十二位代表人物”、“中国最美50人”之一。2008年与加拿大歌后席琳-迪翁合作,创办LAN——国内首家源自东方的高端奢华定制珠宝品牌。

  国内著名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曾在国内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电视台担任电视栏目主持,以极具亲和力的主持风格倍受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曾主持《正大综艺》、《杨澜访谈录》等电视栏目;曾被评选为“亚洲二十位社会与文化领袖”、“能推动中国前进、重塑中国形象的十二位代表人物”、“<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张朝阳
张朝阳

  8.张朝阳,搜狐CEO,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50位数字英雄”之一,但生活中的张朝阳,玩滑板、上时尚杂志封面、爱好登山、购买私人游艇,甚至梳过马尾辫,被称为IT明星。

  张朝阳(1964.10.31—)男,陕西省西安市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搜狐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电子商务、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对互联网在中国的传播及商业实践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张朝阳现任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路金波
路金波

  9.路金波,著名出版人,第一代网络作家,当年以笔名“李寻欢”与宁财神,邢育森并称为“网络文学三驾马车”。王朔、韩寒、安妮宝贝等国内知名作家的“大东家”。制造了畅销书流水线,把出版变成了工业。

  路金波,网名李寻欢,第一代网络作家,知名出版人,现任万榕书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出版有慕容雪村的《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安妮宝贝的《告别薇安》、《莲花》、今何在的《若星汉天空》、 孙睿的《草样年华II》、郭妮的《麻雀要革命》、《天使街23号》、韩寒的《一座城池》、王朔的《我的千岁寒》等。

候小强
候小强

  10.候小强,前新浪网副总编,其在任期间主管的博客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现任盛大文学CEO。曾获评中国文化产业十大人物,新周刊2009年年度创想家等称号。

  侯小强,首都师范大学文学硕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曾获中国文化产业十大人物;经济观察报2008年25封面人物;中国杯十大蓝色人物;新周刊2009年年度创想家;上海十大IT青年新锐;2009年度中国十大数字出版先锋榜人物;和著名导演戴立忍等出任20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大学生短片竞赛单元评委;与姜文、白岩松、韩寒、李书福等获得美国康泰纳仕集团知名杂志GQ2010年度人物。曾担任某垂直网站部门主管,2001年8月加盟新浪,历任教育频道编辑、文化频道主编、观察总策划、文教中心总监、副总编辑。先后分管读书、房产、汽车、博客、视频等。

李景汉
李景汉

  11.李景汉,1961年出生于美国华盛顿一个移民家庭,从小受到极好的艺术熏陶和教育。资深私生活设计者。中国奢侈品标本“外滩三号”及“前门23号”等项目的开发者,以艺术、品牌店、餐厅等集合的模式,追求顶级而不迷恋奢华,创造了有口皆碑的“时尚之城”。

叶锦添
叶锦添

  12.叶锦添,游走于服装、视觉艺术、电影美术、当代艺术创作间的著名艺术家。20年来,参与了多部电影、戏剧的美术、服装制作,如电视剧《橘子红了》、电影《卧虎藏龙》、《夜宴》等。推行“新东方主义”美学。

王晖
王晖

  13.王晖,建筑设计师,主要作品有“廊及回廊”实验性室内设计、左右间咖啡馆、西藏阿里苹果小学以及今日美术馆、798艺术区的规划等,曾与孙甘露、孙周等人一道参演爱马仕2008秋冬男装上海时装秀。

陈准
陈准

  14.陈准,时尚杂志要价最高的摄影师,被称为国内欲望惊悚时装摄影的代表人物,能让拍摄对象呈现出狂放、沉静等多种全新感觉,擅长表达女性的妩媚与妖娆。

李东田
李东田

  15.李东田,国家级造型师,推出吕燕。自1991年正式进入中国时尚圈以来,以其对国际流行元素的敏锐感觉和把握,多年来始终走在潮流前列,执掌造型界牛耳,左右时尚走向,并将造型做成产业。

  李东田,身为国家级造型师,德国哈苏公司高级客座讲师。世界知名品牌姿生堂SHISEIDO的首席彩妆顾问, 自1991年正式进入中国时尚圈以来,以其对国际流行元素的敏锐感觉和把握,多年来始终走在潮流前列,执掌造型界牛耳,左右时尚走向。担任过《红粉》、《有话好好说》、《雷雨》等多部影视作品的首席化妆师工作。大量作品刊发于《ELLE》世界时装之苑、《BAZAAR》时尚中国时装、《COSMOPOLITAN》时尚、《iLOOK》世界都市、《FRENDS》风采、《FASHION》时装《America VOGUE》等知名时尚杂志上。

马艳丽
马艳丽

  16.马艳丽,有“中国第一名模”之称。现为时装设计师。从名模到演员、设计师,马艳丽成功完成了自身形象的转换。2010年,入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参演人物。

  马艳丽 人名,在中国较为常见。当代主要指内地著名模特马艳丽,从运动员到T型台成为1995年上海国际模特大赛冠军,典雅的东方气质中透着迷人的现代气息,无论是T型台上还是台下都是人们目光的焦点。从名模到演员、设计师,马艳丽成功完成了自身形象的转换。许多设计师把马艳丽当成中国的辛迪•克劳馥。另外也有医生、主持人等同名人物。

张梓琳
张梓琳

  17.张梓琳,名模,2007年第57届世界小姐冠军。全球欧莱雅的代言人。

  张梓琳,国内知名模特,北京科技大学毕业。从踏入模特圈,就开始被业内人士所关注。在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中,取得了冠军,拿到了世界小姐的称号,成为第一个成为世界小姐冠军的中国人。

许舜英
许舜英

  18.许舜英,台湾意识形态广告公司总经理、执行创意总监,2000年大众传播系毕业生最受欢迎的华人广告创意人排名第四;其作品在龙玺首届环球华文广告奖(1998年)获得龙玺大奖以及中国时报华文广告奖、台湾自由创意2000、亚太广告节大奖。其"后现代主义"风格广告,为华语广告开辟出新的天地;

吴晓波
吴晓波

  19.吴晓波,财经作家。常年关注中国公司史及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成长与发展,代表作《大败局》、《激荡三十年》、《跌荡一百年》,均为中国本土财经阅读的顶级读物。着力发掘人文财经,2009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年度“中国青年领袖”。

  吴晓波,1968年生人,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财经作家,“蓝狮子”财经图书出版人,上海交通大学EMBA课程教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常年从事公司研究,2009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年度“中国青年领袖”,并获得南方阅读盛典•2009最受读者关注的“年度十大作者”称号。另有同名厦门市歌仔戏剧团演奏员。

欧阳应霁
欧阳应霁

  20.欧阳应霁,香港专栏作家,生活家,设计家,近年活跃于两岸三地文艺圈,悠游漫画、旅游、家居、美食、文学等领域,比较两岸三地“家”的风貌,喜欢观察建筑潮流,自称“跨媒体导游”。

  欧阳应霁,漫画家和文字创作者,是香港理工大学设计荣誉学士及哲学硕士,创作有“我的天”、“爱到死”、“小明”、“三七廿一”等知名漫画系列、图文旅游书“寻常放荡”、散文“一日一日”、家居品味书“两个人住”等多部著作。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