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中国时尚大典,中国时尚大典 > 新闻报道

2010中国时尚大典奖项设置及提名标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5日13:49

  一、奖项说明:

  区别于其它时尚活动聚焦明星、品牌、疲于颁奖,却往往形式大于内容的做法,中国时尚大典不仅是一场光鲜耀眼的视觉盛宴,同时承载文化追求:从时尚的微小切口,见证时代的高潮——通过宽阔丰满的奖项设置及提名,中国时尚大典彰显时尚给予生活、国家和个人的痕迹、影响及力量。

  二、提名原则:

  聚焦改变

  中国时尚大典关注时尚作为一种生产力进而破旧立新、改变生活的力量。无论物质还是思想,精英还是民间,经典还是新锐——凡推动社会进步的、具有引领意义的、使生活发生了改变的人、事、物、观念或行为,都是中国时尚大典所观照的内容。

  关注精神

  中国时尚大典不独关注物质时尚,更推崇精神时尚;对各大奖项所涉及的人物、事件、产品,提名标准不只聚焦于经济数据、商业价值,更强调各候选奖项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将其放在价值观、社会责任的框架内进行考量——以此拓展时尚在现实世界的广度和深度,探索时尚的可能性和真精神,定义时尚新概念,树立时尚新标准,彰显公共媒体的责任感和评价功能。

  三、提名范围:

  除传统的时装、美容、设计师、造型师、模特等时尚工业的内容外,影视、建筑、文化艺术、慈善、环保、生活方式、城市、财经、商业、现代科技......所有富有时尚面貌,体现时尚精神的领域,都被中国时尚大典所关注——它/他/她们的发生与发展,再造生活的智慧与能力。

  四、奖项一览:

  围绕人物、事件、产品、行为或观念,中国时尚大典设计4类21项大奖:

  专业大奖

  ①年度时尚公关活动

  ②年度时尚设计师

  ③年度时尚模特

  ④年度时尚造型师

  ⑤年度时尚摄影师

  ⑥年度时尚女明星

  ⑦年度时尚男明星

  生活大奖

  ①年度时尚生活产品

  ②年度时尚文化作品

  ƒ年度时尚创意

 ④年度时尚品牌代言人

 ⑤年度时尚电影人

  ⑥年度时尚艺术家

 ⑦年度时尚企业家

  ⑧年度时尚慈善人物

 ⑨年度时尚榜样

  特别大奖

  ①年度时尚城市

 ②年度时尚地标

 ƒ年度时尚生活方式

  评委会大奖

  ①年度时尚成就奖

  ②年度时尚精神奖

  五、提名标准

  ①新闻价值:去年11月-今年11月间具有话题性的人物、事件、产品、行为及观念等。

  ②时尚特质:是否体现设计感和原创精神,与众不同,令人耳目一新。是否具有先锋性和探索精神。

 ƒ文化品质:关注被提名项目的文化含义。在现象背后是否能够解读出精神追求、理想主义和人文关怀。

  ④商业价值:是否具有现实影响力——生发在生活之中,而不是生活之外,对产业有实质性的推动和影响。这意味着中国时尚大典将所有侯选者置于现实生活的语境中进行考量:这些时尚的人、事、物,或行为,或观念,它们是否影响了或必将影响大多数人的生活?还是仅仅停留在一种概念,行之不远——中国时尚大典必然标举那些真正引领、渗透、影响了最大多数人生活的时尚,看它们是否为我们、为世界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如当年的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