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亚运-雅韵刘艳独唱音乐会 古琴大师友情加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0:12

  由广州歌舞剧院演出的“畅享亚运”系列演出本周末将在沙河顶广歌剧场上演“亚运·雅韵”刘艳独唱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将围绕着文化与古典进行整场音乐会的贯穿,歌曲的选择方面以古典民歌、古诗词歌曲及琴歌等传统歌曲为主,造型为复古的装扮,伴奏也突破性地运用了中国最古老的乐器古琴和埙进行配合演出,这种新颖的形式被业界称为天籁(古琴)、地籁(埙)、人籁(演唱)的完美结合。此次音乐会特邀北京钧天坊创始人、古琴大师王鹏、古琴大师杜大鹏、埙演奏者张埙以及歌者杜金鹏友情加盟。其中,古琴大师杜大鹏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中弹奏古琴。

  刘艳说:“希望能够借亚运契机,向中外宾客展示中国古老而经典的民族文化。曲目包括《枉凝眉》、《独上西楼》、《越人歌》、《阳关三叠》、《茶韵》、《龙文》等。”但是,刘艳在此次音乐会试图将传统的民族声乐用更适合于现代欣赏习惯、更具创意的音乐语言加以阐释,希望从以往单纯演唱民歌的形式作一次成功的转型。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