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穆桂英挂帅》开机 苗圃演“穆桂英”PK张柏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5日10:01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剧照

《穆桂英挂帅》苗圃英姿煞爽
《穆桂英挂帅》苗圃(在线看影视作品)英姿煞爽

《穆桂英挂帅》苗圃女装扮相
《穆桂英挂帅》苗圃女装扮相

  搜狐娱乐讯 由兄弟时代影视公司出品的大型古装传奇剧《穆桂英挂帅》昨日在横店开机。与之前所有反映杨家将题材的影视作品不同,《穆桂英挂帅》不走寻常路,探索了穆桂英挂帅背后的成长经历,通过戏剧化的剧情推进和人物命运的尖锐碰撞,再现了一代巾帼英雄穆桂英的传奇一生。穆桂英由苗圃扮演,斯琴高娃(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罗晋、李琦、于承惠等知名实力演员联合主演。适逢电影《杨门女将》亦在横店拍摄,“双穆”相遇,既属机缘巧合又显现了穆桂英题材的火热,分别在电视剧版和电影版饰演穆桂英的苗圃和张柏芝上演擂台PK,各领风骚,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巾帼英雄?

  《李小龙传奇》操刀人豪情再造穆桂英

  被喻为幕后推手的著名制片人俞胜利因制作过众多集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于一身的优秀作品,被誉为“金牌制片人”。其作品如《李小龙传奇》、《冷箭》、《大宅门》《天下粮仓》《大宋提刑官》《卧薪尝胆》等,因浓重的历史质感、深度的文化气息而备受赞誉。作为厚重历史题材的开拓者,俞胜利一向独具慧眼,而独具慧眼的背后是其敏锐的艺术嗅觉、深厚的文学功底和多方面的造诣。

  此次俞胜利再掀历史题材热潮,把目光放到了“穆桂英”这个千古第一巾帼英雄身上,探索其为何能流传千古的奥秘。俞胜利在接受采访时说:“穆桂英这个人物在我国应该是个大品牌!这个题材在我国有着广泛的民间基础和民间影响。戏曲专家说,几乎全国各地方戏种全有这出戏,其民间影响力绝不亚于四大名著。这是为什么?五年前这个念头在我脑海里出现后,我就一直在追问为什么?追问的过程也就是酝酿的过程,我要求编剧要按十万个为什么的思路来写剧本,这都体现在我们的剧本里。要说动武力、动智慧,女人都不及男人,几千年的人类文明史几乎就是男人在统治世界,这是不争的事实,各国军队的统帅更是一色的男人,古今中外千千万万个元帅的记载里只有一个女人——穆桂英!她是真正的女中豪杰!”

  在国家广电总局最新发布的立项公示,明年的题材“撞车”现象令人咋舌:2个李小龙、3部封神榜、4个孙悟空、4位关云长……而根据杨家将故事改编的影视作品更是位列“撞车榜”前排。电视剧版《穆桂英挂帅》与电影版的《杨门女将》的“撞车”事件偶然中又存在着必然性。即使在题材“撞车”的情况下,俞胜利对自己筹备了5年的大剧也表现出十足的信心:“这部剧在题材、剧本、创意、写法、人物个性、投资规模和演职员阵容,都堪称国内一流,誓拔明年收视头筹该不是悬念。”

  “穆桂英”舍我其谁 苗圃大战张柏芝

  同为“杨门女将”题材,电视剧《穆桂英挂帅》和电影《杨门女将》都汇聚了强大的演员阵容。电视剧版《穆桂英挂帅》中,母亲专业户斯琴高娃出演老当益壮、巾帼不让须眉的佘太君;皇帝专业户张铁林再度披上黄袍坐上龙椅当皇帝;粗犷魁梧、憨态可掬的喜剧之王李琦饰演穆桂英的父亲;《新三国》中的汉献帝罗晋则出演杨宗保;曾经出演过电影《少林寺》中的王仁则的著名武打演员于承惠扮演宋朝大将呼延赞;而备受瞩目的穆桂英一角,则花落“苗”家——由“百变女王”苗圃披挂出演。苗圃因在《走西口》、《闯关东2》、《大宋提刑官》、《刺陵》、《线人》等影视剧中的上佳表现成为当红女星,青春靓丽的外表,甜美纯净的气质,精湛真实的演技,让苗圃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电影版的《杨门女将》也打起了传扬中华女英豪的旗帜,张柏芝、郑佩佩、刘晓庆、周海媚等一众女星齐聚一堂,一时间,“穆桂英之争”火药味四射。

  一身戎装造型的苗圃完全彰显穆桂英的气质,英气中不乏柔美。被问及与张柏芝的“穆桂英之争”,苗圃表示丝毫不怕比较,电视剧和电影不同,篇幅长度不同,演绎的方法也不一样,虽然都是穆桂英题材的作品,但是表现手法完全不一样,侧重点也完全不同,容纳的信息量更是相差甚远,当然双方演员的演技也各有优势。

  《穆桂英挂帅》不走寻常路 这个女娃有点野

  虽说旧戏新拍一向不被看好,但《穆桂英挂帅》这个旧瓶子里面装的却是新酒。《穆桂英挂帅》出品人王欣表示:“剧中穆桂英三擒杨宗保、羞辱公主、不跪皇帝,是一个敢于打破常规、冲破世俗的女娃子,《穆桂英挂帅》要探讨的是一个‘为什么’的主题,为什么杨家上下、满朝文武乃至皇帝老儿能够接受让一个‘山野村妇’挂帅出征?穆桂英一介女流如何当上几乎专属于男人的三军统帅,她究竟有何过人之处?答案也正是穆桂英身上具备的这种敢于质疑常规、反对常规、打破常规的精神。”

  王欣介绍说,集历史原型与民间传奇虚构于一体的《穆桂英挂帅》,塑造了一个文治武功、大仁大义、不屈强权、有功业追求的女中豪杰,除有相当的思想深度和独特的艺术风貌外,还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在众多反映杨家将题材的影视剧中,《穆桂英挂帅》秉持了“穆桂英精神”,突破常规,使用新路数拍摄,在众多古装剧中脱颖而出。王欣表示,“穆桂英能亲自挂帅,一定是越过了无数个沟沟坎坎,这每一个沟坎都是一个不小的悬念!剧中就围绕着人物情感悬念、性格悬念、命运悬念来深入展开,带领观众探索穆桂英挂帅背后的谜团,这正是电视剧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戏剧元素和收视元素。”(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