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1115-1121内地票房:强片推动市场暴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5日09:41

  《生化危机4》的新生

  在好莱坞,“生化危机”系列属于中低成本制作的B级片,主要针对游戏迷和年轻观众制作,除票房之外,DVD等后产品为电影公司带来大量利润,这也是该系列得以延续的主要原因。《生化危机4》 9月10日开始在北美3203家影院上映,大约覆盖4700张银幕,其中3D银幕约占六成,影片首周末拿下2670万美元,虽然是该系列最高的首周票房,但如果计入3D票价和发行规模等因素,这个数字显然并不好看,因为3D银幕产出票房所占比例高达84%。

  《生化危机4》在故事、人物角色、动作设计甚至视觉效果等诸多方面都缺乏创新,不过,影片男性观众所占比例高达58%,25岁以下观众将近五成,他们因为爱丽丝(米拉•乔沃维奇)重生而兴奋,才不管影评人批评什么呢,影片最终以6000万美元左右的成绩下档。相比中规中矩的北美市场,《生化危机4》在海外市场表现相当突出,影片累计产出票房超过2亿2500万美元,作为故事发生地之一,日本贡献了超过5500万美元的票房,俄罗斯和韩国则分别产出2000万美元和1300万美元,毫无疑问,《生化危机4》已经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僵尸片。

  对于内地市场来说,《生化危机4》的引进更是意义重大,僵尸、暴力、血腥,几乎处处都是掣肘,若是几年前肯定想都不用想的事情,任何事物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它的上映再次证明审查制度正在逐步宽松。观众对“生化危机”系列并不陌生,之前已经通过各种渠道看过美女大战僵尸,这次可以在大银幕上直接欣赏,而且是呼之欲出的3D视听快感,影片自然未映先热,而且还有《越狱》的米帅助阵,表现想不出色也难。

  《生化危机4》周二半价日起片,本周排映场次超过45000场,影片吸引观众人次超过170万,上座率比《爱丽丝梦游仙境》高出37%,影片首周放映六天,全国可统计票房高达6850万,破亿无悬念。在万达院线,《生化危机4》排映场次6220场,约院线总场次39%,吸引观众人次超过22万,约占院线总人次的33%,影片产出票房1010万,在院线周票房中所占比例超过38%。在上海联合院线,影片产出票房617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约为32%。《生化危机4》在广东市场的表现超越了《哈里波特7》,影片首周票房高达1663万元,其中中影南方新干线产出票房950万左右,而金逸珠江院线则产出714万,主要得益于放映时间较长,以及片长相对较短有利于排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鑫)

搜狐娱乐

5008粉丝

关注

李三金

49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