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朱延平回应冯小刚炮轰 认可金马奖评选结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8:24

  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结果出炉之后,冯小刚的微博就成了网友关注的焦点,他几度开腔炮轰金马奖不公,批金马奖主席是假内行。而昨日,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金马奖执委会董事长、著名导演朱延平。

  朱延平说:“我的职责就是组织与协调,入围影片主要体现的还是主席的口味。虽然我一直觉得台湾不缺文艺片,而是好的商业电影太少,但是我们必须尊重主席的选择,这也是任何有影响的电影节都会体现的原则。每个影展和评价都有自己的特殊性,随着主席的变化,可能品味就有变化,比如香港电影金像奖就有可能倾向于商业,侯孝贤导演则认为商业片不应该再鼓励,因为商业片已经在市场上得到了奖励,那么,艺术片就应该值得鼓励,这也是金马奖的一个特色。金马奖几十年一直有自己独到的人文关怀。我想,内地影迷如果有机会看到今年入围的《当爱来的时候》等影片时,也会被吸引。 ”

  冯小刚在微博上写道:“电影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完全可以各执一词,唯一可以被量化的标准就是票房,票房好=观众认可。这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道理。为什么我们四处央求别人承认我们的市场地位,人家就是不愿意承认?原因就是我们这里有一些人始终不承认市场对产品的决定作用。无视规则到头来吃亏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

  记者就冯小刚对金马奖评奖结果的质疑采访朱延平,他说:“也许主席换了,品味才会变化。金马奖曾经有段时间变成了倾向于商业,周星驰的《功夫》就曾拿到金马奖,但每个主席都有自己的想法,我认为这次评选的结果也是公平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