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型史诗记录片《黄帝》在陕西黄帝陵开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04:38

  中新社西安11月24日电 (记者 冽玮)大型史诗记录片《黄帝》24日在陕西黄帝陵开机。该片旨在通过历史文献的集中梳理、考古发现的精密解读、神话传说的情景推演等多层次的叙述方式,从历史、文化、政治、思想等多维视角,全面展示黄帝开创华夏文明的文治武功。

  《黄帝》总导演周兵表示,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陵是炎黄子孙的精神家园的象征。选择“黄帝”这一具有寻根性质的题材制作一部史诗纪录片,是透过影像语言对中华文明和精神信仰的回溯及留存。他透露,该片共分为6集:《出世》、《北融》、《南合》、《治世》、《布道》、《永生》。每集时长45分钟,将于2011年8月完成,在央视首播。

  主创人员称,大型史诗记录片《黄帝》基本反映了黄帝的突出事迹,体现出黄帝自强不息、协合万邦、谦恭友爱、勇于创新的精神。其表现手法与中国传统文化题材记录片《故宫》、《敦煌》等同出一脉,除了全景式的宏观表达,还侧重于以探询、思考的方式,探寻黄帝时代的科技文明和哲学思想体系,讲述黄帝与中华文明及世界古老文明之间的关系等,并增加了很多细节,更具有视觉效果和冲击力。

  据了解,该片拍摄期间,将在全球范围内邀请上百位华人精英,包括华人领袖、华人明星、华商等,从不同视角来阐述对黄帝不同的理解,共同表现“人文始祖”这个主题。

  作为中国纪录片领域举足轻重的领军人物之一,周兵出任《黄帝》总导演。此前,他曾担任百集大型系列纪录片《故宫》、大型纪录片《敦煌》等片总导演。(完)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