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梅婷走进“疯人院”颠覆形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5日04:33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前天在首都剧场上演。演出结尾,众疯子化身天使。

  本报讯 (记者杨杨)前晚,《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在北京首都剧场首演。演员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杨溢等人在舞台上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寓意深刻的“疯人秀”。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以疯人院里的四个病人自编自导,其余病人共同参与的一场演出为故事主线,用戏中戏的形式,配以疯子独特的语言行为逻辑,揭示了社会中人精神的空乏与无知。

  前晚演出开始前,穿着疯人院病号服的演员散布在首都剧场的大厅里,剧场内也有一些“疯子”坐在观众席,与观众近距离交流。这个互动环节让观众一进场就感受到疯人院氛围。

  在剧中,梅婷一人分饰两角,分别扮演有些痞子气的咪咪和性格狂躁的周文天,完全颠覆了她在影视剧中柔弱的形象。

  整场演出长达两个半小时,梅婷戏份多、台词量大,而且有一些长段对白,加上夸张的肢体语言,非常考验表演功力。剧中里白和杨仁的一场对手戏,将古今文化的交流,现实社会的批判,浓缩在这一场戏中,疯癫的语言中蕴涵哲理,令人深思。

  该剧将在首都剧场演出至27日。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京华时报

207粉丝

关注

杨杨VIP

14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