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武生》开机 邹静之剧本打动奥斯卡监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25日04:20
 邹静之剧本打动奥斯卡监制

  本报讯 由中外联合投资拍摄,高晓松执导的民国武侠电影《大武生》日前在上海开机。该片由美国著名制片人、《百万美元宝贝》等多部奥斯卡获奖影片的金牌操盘手安德鲁·摩根担任制片人和监制,武指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武术指导,中国头牌编剧邹静之编剧。该片主演吴尊(在线看影视作品)韩庚大S徐熙媛,也已全部进组,将开始一段充满全新挑战的拍摄经历。

  《大武生》的原创故事始于七年前,三年前当高晓松将自己这个故事讲给著名编剧邹静之后,这位创作过《千里走单骑》、《康熙微服私访》、《铁齿铜牙纪晓岚》等一系列脍炙人口影视作品的金牌编剧,被深深吸引。在擅长年代戏的邹静之的精心打磨下,历时三年《大武生》从一个最初的故事原型,渐渐变成一个丰满的电影剧本。拥有二十多年文学创作经验,十五年编剧生涯的著名编剧邹静之说:“《大武生》的剧本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反复修改,因为我喜欢这些真挚的人物,喜欢这个义比恩仇大的故事。这个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相信也会感动每一位观众。”

  拥有40余年电影从业经历,曾监制《百万美元宝贝》等多部奥斯卡获奖影片,有着“奥斯卡金牌操盘手”美誉的安德鲁·摩根,近年来开拓中国市场,曾担任《如果·爱》、《投名状》、《门徒》等华语大片的制片人。作为一个熟悉奥斯卡风向标和中国电影市场的金牌监制,摩根认为,一部电影最重要的就是剧本,而《大武生》的剧本堪称他从业四十多年来看过的最好的剧本之一:“《大武生》的故事是关于年轻人的故事,有梦想、坚持,有友情、爱情,也有奋斗、争斗,这是全世界年轻人都能看懂并且喜欢的故事。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故事,就被深深吸引了,随后我见到了这个故事的创作者高晓松,他是我所见到的中国电影人中少有的非常了解自己,同时又很愿意倾听其他人和市场声音的导演。我让他画全本分镜头给我看他想如何拍这部电影,他在洛杉矶和一位好莱坞分镜画师工作了半年,画了1500个镜头。我仔细看过后,认为他在电影创作上的想法很有创新性,他已经准备好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