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钱多多嫁人记》 为“剩女”打翻身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25日04:18
话剧《钱多多嫁人记》 为“剩女”打翻身仗

  本版讯 “比你漂亮的没你聪明,比你聪明的没你漂亮,可别人结婚了,别人生孩子了,怎么就是你嫁不出去呢?”昨晚,解放军歌剧院内,钱多多妈妈一句不无“毒舌”的慨叹也许道出不少未婚都市精英女性的心声。然而,不同于现实中被贴上“剩女”标签的“白骨精”们,从畅销书走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话剧版《钱多多嫁人记》的30岁大龄女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谁说年龄阻碍爱情童话。

  上话特邀话剧版《杜拉拉升职记》编剧舒心,联手自家导演周小倩共同打造了这部解读都市“剩女”内心困境和外部压力的爱情小品。简练的中心舞台、适时响起的流行音乐和俊男美女的演员组合都给这部海派话剧再添那么点小资。而在推进的情节中,不时从人物口中曝出的自嘲或笑料着实为整部戏添加了几分轻盈和跳跃的亮色,只上了七成的剧场在谢幕时爆发的热烈呼声也说明轻松不无效果。然而“真名天子”翩然而至成就爱情童话的艺术再造与残酷现实中知音难觅间的断裂只得观众自己品味了。

  周小倩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生存,都要拥有一定的情商才能面对生活的种种时不那么惶恐。‘剩女’不是弱势群体,也不是特殊人群,她们只是需要自由的空间去生活,这就是我们想表达的观点。”据悉,该剧将在解放军歌剧院演至本月27日。

  

(责任编辑:孙宾)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