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冯小刚做客《锵锵》:可以出卖的友情最结实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5日02:21
冯小刚做客《锵锵三人行》

  昨日,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做客窦文涛主持的节目《锵锵三人行》,畅聊《非诚勿扰2》的拍摄感受以及关于爱情、友情的种种看法。冯小刚头头是道地展现他的冯氏幽默,葛优则只冷不丁点评一两句。虽然风格不同,但他们在很多问题上的观点却很相似,表现出这对老搭档的默契。

  说友情:平淡如水

  冯小刚:我跟王朔是挺多年的朋友了,曾经多年不通音信。现在年纪一大把,就会觉得有过共同历史的朋友互相更知根知底,在一起也更有安全感。朋友这事,我说一歪理:咱俩谁都不对对方抱高尚情操的幻想,反而是最不伤害彼此的。比如我要有事了,老觉得你就应该挺身而出,那这关系就脆弱了。我对你没有那么多期待,你坑我,为了保护自己出卖我,我也觉得没什么不应该的,这种友情反而是最结实的。葛优和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在《非2》里就是非常“结实”的知己。这是我觉得王朔写得最好的部分。

  葛优:友情这事,我得想半天才能回答。我觉得哥们儿之间还是……平淡如水挺好。我和小刚,有时候一年也不见几次;有时候一起参加一些活动,好像谁也不搭理谁。在片场也不怎么说戏,说戏也是打一招呼,“你那戏没说呢,明白了吗?”但有事的时候,打一电话就可以。丁志诚和傅彪的事情,我是看着的。说病情的时候,平时没那么近的人反而关心地上前询问,而丁志诚就坐在老远的沙发上。难受在心里,不是那种非要表达出来的。

  说婚姻:将错就错

  冯小刚:每个婚姻都不太一样。我觉得王朔有句台词写得非常好:“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你今天觉得对,十年后还觉得不对,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我觉得别的都别说,夫妻之间起码要有点责任感。老婆毕竟是亲人,你要关心她,她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互相要坦诚踏实,跟别人不能说的话,跟她能说。这次金马奖,我跟帆子一块去的。没得奖也没事啊,肯定的。但要说她没得奖,我还特高兴,那我就太能演了。我觉得还是要做一个透明的、磊落的、帅气的人,怎么想怎么说。

  葛优:婚姻这事吧,简单说就是随意。钱随意花,吃饭也随意,没什么限制。每个家庭不一样。我的婚姻?也没什么好说的吧。就是朋友吧!这岁数了,都是朋友。

  说演戏:只能客串

  冯小刚:演姜文的戏挺愉快的,尤其是跟葛优演戏的时候。别看我们那么熟,真要演戏坐他对面,我就忍不住乐了,没法演。姜文说我做演员会更成功,但又不找我演主角。每回都说下回,我就等他剧本呢!

  不过,说句实在话,演戏这事,我客串都不见得能胜任。也就是戏少,一咬牙就撑过来了。要演主角,没有受过专业训练还真做不了。举一例子,就说《非2》的旁白,不用演,也不用对着摄影机、对着观众,就在录音棚里自己录。平常觉得自己说得挺好的,真往话筒跟前一站,就感觉很难发出声,节奏也不对。本来这个片子的旁白我想自己说的,后来一看,得了,还是找张涵予说吧。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北京晨报

40368粉丝

关注

ALLEN33

184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