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冯小刚批金马评审主席“假内行” 网友批其小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4:54

  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失意金马奖后,金马评审团主席黄建业称她落败的原因在于演得过于“猛烈”(详见昨日本报B1版),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23日凌晨在微博批黄建业:“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不过,对于冯小刚炮轰金马奖,很多网友则失望地表示:“冯导你太小心眼了!” 

  微博够“霸气”

  徐帆此次与影后桂冠擦肩而过,对于这样的结果,亲赴金马奖为徐帆助阵的冯小刚继21日发微博称徐帆“是路线斗争牺牲品”之后,23日凌晨又发微博:“金马主席黄建业先生认为徐帆的表演‘表达过显猛烈’,这话实在有失专业水准。按您的说法,奥斯卡影后朱丽亚·罗伯茨的表演可谓典型的过显猛烈了?话都是可以两说的,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为饱满真切。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

  冯小刚还在微博中表示:“电影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完全可以各执一词。唯一可以被量化的标准就是票房。票房好=观众认可。这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道理。为什么我们四处央求别人承认我们的完全市场地位,人家就是不愿意承认?原因就是我们这里有一些人始终不承认市场对产品的决定作用。无视规则到头来吃亏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

  网友批“小气”

  对于冯小刚接连发微博痛批金马奖,网友“魔幻百科图书馆”留言称:“您这么说有点小气了,奖总归只有一个,怎么就扯上生态平衡了?那去年《风声》的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是因为票房不好给平衡的?应该说被提名的都是非常优秀的,赢家只能有一个,但不能否定大家都在不同领域优秀着就好!”也有网友笑称冯导是“受迫害臆想症者”,“吕丽萍得奖我很意外,不过冯导你太小心眼了。没得奖就一定有黑幕?别瞎扯淡了。”

  而本届金马奖评委之一张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虽然中间也有拉票的情况,但评选过程是公正的,全部都有录音和录影记录。张元还表示:“我认为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演是很出色的,但是台湾地区的评委们不喜欢这个影片,他们占了评委会的大多数。而最大的争议在于评委们认为《玩酷青春》是个烂片,但吕丽萍的表演非常精彩。”(王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羊城晚报

146粉丝

关注

Vilovej

2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