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迪士尼动画原高层表不满:看伪3D有害健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4:43

  最近国内不少电影打起了“3D”招牌,然而票房和口碑大多不如人意。前日,国内首部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制作的全3D动画电影《兔侠传奇》在北京公布了部分影像片段,其技术总监、美国迪士尼公司原三维制作总监凯文·盖格表示,3D技术是中国电影人的一个新课题,贸然乱贴标签,是对观众的欺骗,对中国电影伤害更大。

  曾担任《四眼天鸡》等多部迪士尼动画片技术导演的凯文直言,不久前看过中国电影《唐吉可德》,特别失望,因为这部电影和真正的3D电影相比还有很大的距离。据凯文介绍,真3D电影是用两台并列安置的摄影机,分别代表人的左、右眼,同步拍摄出两条略带水平视差的电影画面,放映时偏光眼镜将左、右“双影”叠合在视网膜上,由大脑神经产生三维立体的视觉效果。而“伪3D”则是一种省时省力省钱的偷懒行为,只是用普通摄像机拍摄平面图像,然后通过软件制作出几个图层并稍微错开,整个影像缺少纵深感,难怪有观众戏谑某些“3D”电影“只有字幕是立体的”。

  凯文坦言,3D电影是根据人眼的机能来拍摄,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而伪3D电影则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坏处,导致眼睛酸胀、视力模糊,严重的还可能引发头痛、脑缺氧、呕吐。

  据悉,投资近亿元的电影《兔侠传奇》,采用了华北地区流行的“兔儿爷”形象,讲述“兔三儿”从普通人到大侠的转变。其主角的形象取材于广东籍著名漫画家方成的同名作品。方成与华君武、丁聪并称为“中国漫画三老”。(余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Vilovejunsoo)

羊城晚报

146粉丝

关注

Vilovej

24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