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葛优张丰毅齐现《艺术人生》 联手难为朱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4:19
集体亮相
集体亮相

主持人与嘉宾
主持人与嘉宾

  搜狐娱乐讯 19日夜,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一同光临了《艺术人生》栏目组。据传,葛优、张丰毅二人是访谈节目中最难请的两位嘉宾。此次一同登台《艺术人生》,是不期而遇,还是共商大事呢?在录制中,葛优,张丰毅面对朱军的提问,可谓有计有谋、打着“迂回战”。主持老手朱军也随即转变战略方针。最终,谁会略胜一筹呢,本周三晚21:30《艺术人生》现场见分晓。

  幽默葛爷严肃澄清自己不会退休;硬气张丰毅柔情强调“作为一个男生,一定要会玩”;沉默陈凯歌为新片高调“吆喝”观众……更多独家揭秘,敬请锁定11月24日(周三)21:30《艺术人生》,看《赵氏孤儿》剧组,戏里戏外话人生。

  葛优终于来了

葛优
葛优

  《艺术人生》自2000年开播到今年12月,已经整整十年了。十年间,栏目组曾盛情邀约葛优很多次,但他却始终没能来到我们的现场。这次,葛优终于在现场坦露了一直没来的原因:“我才活了小半生,想的是老点了再来。”

  大家近乎习惯了冯氏贺岁里葛优的喜剧形象,但这次出演《赵氏孤儿》中程婴一角,对于观众而言可能是个华丽转身,但葛优却说:“我很幸运,因为程婴这个角色好,不容易。而且15年的事缩成两个小时,每时每刻打动着我。家说没就没了,媳妇孩子一分钟的事也没了……”现场聊天之时,葛优讲得忘乎所以,就连剧情都险些被暴露。

  问及拍摄时是否会和导演意见不同时,葛优低调回答:“在导演面前没有大腕儿,全都得听导演的。我有时候根本讲不出道理,我不懂,我只能听导演给我讲。所以,我也当不了导演。”

  如果说,葛优还年轻不敢来《艺术人生》的话,那么他的父亲葛存壮四次做客《艺术人生》可是有了充分的理由。现年81岁的葛存壮,可谓葛优的启蒙老师。“记得我五岁的时候,他演小兵张嘎,他穿一身服装就回来了,还戴了一个塑胶的头套,当时我觉得就好玩。而且那时院里好多叔叔阿姨都是大演员,经常看见他们舞台上饰演各种角色,而台下却提着菜篮子到菜市场买菜,觉得很有意思。”从戏里塑造的父亲形象,谈到自己的父亲,葛优如是说,“拍完每个戏我俩都得聊,聊演的哪好哪不好。比如说,到这个时候你应该抬头看人一眼就好了等等这样的小细节。”

  张丰毅:男生就该会玩

张丰毅
张丰毅

  从《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再到《赤壁》,张丰毅理应是越演越好,可他的角色为何是越演越小呢。此次,在《赵氏孤儿》中,张丰毅饰演的是公孙杵臼一角。据他讲也是只有短短的十分钟时间,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陈凯歌又为何如此对待老同学呢?“电影本来是导演的艺术,演员的选择只能在导演的选择基础上。就是每个导演你根本不用瞎想,每个导演有他的标准,他觉得你合适才找你,他觉得你不合适就不会找你。找你演这个角色说明你合适。他要真能按照个人喜好来演的话。那我每个都想试试呢。”

  在张丰毅结实、硬朗的外表下,谁也不会把他和“50后”联想起来。“爱玩”可谓是他的一项保养法宝。他柔情的讲到“一个男生要是连玩都不会,还有什么意思?”

  30余年,张丰毅出演了多样的角色,对于自己今后的期许,现场也不时的透出了一些内幕。在葛优,陈凯歌的话语间,张丰毅也不得不承认“希望不断碰到好剧本,拍好戏,有机会了当回导演请陈凯歌、葛优来演戏。”

  陈凯歌:“努力”是个贬义词

陈凯歌
陈凯歌

  第四次做客《艺术人生》的陈凯歌,时隔两年后,他看起来更加的轻松,自然。“我和一般的观众一样,我见着葛优就想笑。这四个半月的拍摄,每天都乐,你想我能不高兴吗?”

  然而,再大的导演、再好的剧本乘上荧幕,最终的话语权还是在票房数字。对此,陈凯歌也予以肯定,“我是一个看中票房的人,就像你说的票房有的时候意味着影响力。今天葛优的一句话也很启发我,做电影的人就是为别人做的,不管你自己有什么样的坚持和想法,你最终最希望看到还是你的这个想法能被大家所接受。”

  坚持的背后,是不懈努力。录制现场,朱军就为陈凯歌戴上了一顶写有“坚持”的“帽子”。而在《赵氏孤儿》里头,陈凯歌却给我们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回答。“我跟所有演员都讲同一句话‘希望大家不要去演,不要去努力。’我一直觉得努力这俩字是贬义词,但是一直被用做褒义词,广泛的使用着。你想努着力的去做事,这事能做好吗?”

  陈红:妻子型制片人,独一无二

  凡是当过演员的人,都会有着对于舞台、荧光灯的不舍与留恋。从银屏上的演员,转为幕后的制片人,难道陈红就一点不留恋么?“我觉得我真的是找到了一棵大树,其实我愿意做小草,在树底下为这棵大树做一点事情,这就是我作为一个女人一个人生目标吧。”“其实我做的是总制片人的工作,但我是以一个妻子帮助丈夫这样的心态去做事情的。”

  朱军在台前幕后总会夸奖,说陈红是一个聪明的女人。在现场,当问她如何做一个聪明女人的时候,她给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答案。“一个笑口常开的女人就是聪明的,微笑比眼泪更容易解决问题和征服一个人。”

  现场,葛优为何不愿意一个人坐,非要拉张丰毅就伴;见惯了大场面的他,怎么还说自己见人多就犯憷;陈凯歌为什么要向朱军“道歉”,又是什么事弄得他要现场发誓?敬请锁定CCTV—3 11月24日(周三)21:30《艺术人生》,笑看《赵氏孤儿》剧组,戏里戏外话人生。

  首播:CCTV-3 11月24日 周三21:30

  重播:CCTV-3 11月25日 周四01:30 15:00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