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学圻新片屠赵家满门 皆因“羡慕嫉妒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1:56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搜狐娱乐讯 12月4日,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贺岁巨制《赵氏孤儿》即将上映,这部电影云集王学圻葛优范冰冰、黄晓明、海青、赵文卓等众多影星鼎力加盟,可谓星光熠熠,如此强大的阵容早已吸引众多影迷迫不及待一睹为快,尤其是王学圻这位影帝级戏骨分外惹人关注,颠覆性出演出演大反派屠岸贾,将赵氏一族三百余人一日屠灭,手段相当残忍。

  《赵氏孤儿》是中国历史上的经典传奇故事,讲述的是赵氏一族被满门抄斩,唯刚出生的一个男婴侥幸逃脱,也就是“赵氏孤儿”,男婴长大后向仇人报仇雪恨。王学圻在片中饰演的人物正是将赵氏一族屠门的大将军屠岸贾,权倾朝野,手腕强硬凶残令人胆寒,满朝上下无不闻声变色,王学圻从艺多年塑造经典角色无数,但是出演反派人物并不多见,这一次他饰演屠岸贾可谓是一次非常非常大的挑战,王学圻本人也直言,出演反派人物让自己十分兴奋,充满创作激情,他可以在拍戏的过程中不断尝试新的表演方式,演起来十分过瘾。

  此前在《赵氏孤儿》的发布会上,众人对王学圻在《赵氏孤儿》中的演出都十分好奇,被问及到底是什么深仇大恨让他如此痛下毒手,将赵家三百多口一日内屠杀干净,王学圻幽默地表示,全因“羡慕嫉妒恨”,“赵氏一家子太得瑟了,看不惯”,遂起杀心,更透露其实屠岸贾内心一直深爱着美丽高贵的庄姬公主(范冰冰饰演),她却嫁到赵家做儿媳,屠岸贾一往情深,也因此对赵家心怀恨意。

  王学圻虽贵为影帝,对自己的表演事业从未放松,近年来一直在尝试很多风格迥异的角色,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展现自己作为演员的多面性和深厚功力。这一次,他在《赵氏孤儿》中的颠覆性演出被资深业内人士誉为“2010年华语电影中最精绝的贡献”,如此盛赞足以见得这个角色的精彩之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