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冯小刚护妻再骂金马评审团主席“假装内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童立
2010年11月24日10:05
  围绕着徐帆在金马奖落败事件的口水仗一直还在微博上延续着。“微博斗士”冯小刚导演昨天再度开腔炮轰金马奖不公,孙海英昨接受采访时表态和冯小刚没有心结,但难免会让人联想到之前冯小刚曾指孙海英“装孙子”,一个金马奖引发人间百态,冯小刚和孙海英这场护妻大战不知何时能落幕。

  冯小刚批黄建业“假装内行”

  大家一直不知道徐帆错失金马影后的理由,直到冯小刚更新微博。原来金马主席黄建业先生认为徐帆的表演“表达过显猛烈”。火爆脾气的冯小刚火了,“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冯导选择的是自己最爱的表达方式微博。23日凌晨冯导又再次微博,他指责金马主席黄先生“有失专业水准”。甚至不惜拿徐帆与奥斯卡影后朱丽亚罗伯茨的表演相比,称“朱丽亚罗伯茨可谓典型的过显猛烈了”,并得出结论“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冯小刚还在微博中表示“电影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完全可以各执一词。唯一可以被量化的标准就是票房。票房好=观众认可。这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道理。为什么我们四处央求别人承认我们的完全市场地位,人家就是不愿意承认?原因就是我们这里有一些人始终不承认市场对产品的决定作用。无视规则到头来吃亏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

  孙海英表态:和冯没有心结

  让人意外的是,面对冯小刚的数度炮轰,向来不甘示弱的孙海英这次却非常低调。吕丽萍也坦言孙海英不准备回击冯小刚,以免吵起来影响团结。昨天,记者致电孙海英,他的态度全然不似往日的火爆,“我不知道这个事儿,也没听见谁说什么了,很多事情都过去了,该说的我都已经说完了,现在谁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呗,都是他的自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爱好,人家还不能抒发抒发。”他还称不会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这有啥意义呢?”在《唐山大地震》上映期间,正值吕丽萍主演的《玩酷青春》宣传期,为了给老婆撑场,孙海英力踩《大地震》骂冯小刚“装蒜”,而冯小刚也毫不示弱地回骂孙海英“装孙子”,二人隔空交战数次,这次金马影后争夺战中吕丽萍完胜大热的徐帆,被认为是孙海英在与冯小刚的战争中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对于这一说法,孙海英听了后哈哈大笑,“我和他没那么多恩怨,我俩没多大关系。”他还强调自己与冯小刚没有心结。但其实,早在吕丽萍去台湾之前,孙海英就对妻子说:“他们(金马奖)给你这个奖,就表明他们是个诚恳的、不带粉饰的电影节,如果你不得这个奖,金马奖就不真实。”这番说辞,被网友认为“不够MAN”。

  童立

  事件回顾

  金马奖举行,《唐山大地震》一无所获,徐帆落选影后,吕丽萍当选。

  11月21日

  冯小刚21日晚通过网络直言是影片的大卖铸成这样的结果,并说徐帆只是路线斗争的牺牲品。

  11月22日

  徐帆称没获影后很坦然:我没有那么在乎得失,我在乎的是人的温暖。

  11月22日

  金马评审团主席黄建业22日透露了金马影帝影后出炉的经过,称徐帆落败因感情表达过显猛烈。

  11月23日

  冯小刚在23日凌晨再次发微博对金马主席黄建业指出的徐帆“表达过显猛烈”表态:“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截至记者发稿,冯导最新的微博称:“我不怕得罪人,因为别人从来不怕得罪我”“装孙子我会,就是不想装。” (来源:扬子晚报网)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