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后吕丽萍《堵车》颠覆出演 首度搭档吴镇宇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2010年11月24日09:09
  刚刚在金马奖上爆冷夺得影后的吕丽萍,昨天和丈夫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出现在云南,加盟第六代导演阿年的新片《堵车》剧组。两夫妻前天下午突然飞抵昆明,虽然极为低调,不料遭遇消息灵通的云南媒体热情接机。但向来脾气火爆的孙海英,这次却伴在影后太太身边显得特别温和,不但主动跟媒体打招呼,更笑言:“我们就用在昆明拍戏,来庆祝夺得影后吧!”

  导演十年磨一剑

  投资三千万元的《堵车》汇集了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吕丽萍、孙海英、陈志朋、倪大红等一大批实力派明星。影片昨天在昆明悄然开机。据介绍,这部电影主打“高概念冷暴力”标签,集爱情、动作、奇幻、悬疑和黑色幽默于一体。故事发生在一座从不存在的城市,在这座“心中之城”,发生了一起“堵”车事件,就此引出一群“堵心”的人……

  第六代导演阿年在谈到这部新作时介绍道:“这是一个关于爱、牺牲和如果的故事,一部探求现世都市人灵魂的电影。”导演兼编剧的阿年直言:“当《盗梦空间》盗去了我们的灵魂时,华语电影应该有自己灵魂电影。我希望拍出一部所有人都看得懂、听得懂,能触及人灵魂的,并又拥有时尚炫酷包装的好电影。

  吕丽萍颠覆出演

  提到片中人物,阿年透露,吴镇宇将出演全片最令人惊喜的角色,他看过剧本后立即推掉手上所有邀约,坚持自己就是最适合的人选。尤其是当他听说影片还有倪大红加盟,更扬言在《西风烈》里两人对手戏太少太弱,这次可要弥补一把好好飚一回戏。

  另外,能请动孙海英、吕丽萍夫妻同上阵,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机缘。导演称自己非常欣赏两人精湛的表演,所以发出邀请。意外的是,一贯对剧本十分挑剔的吕丽萍,竟欣然接下。不过,背后孙海英的力挺,也功不可没。被问及新晋金马影后的片酬会不会涨?导演笑而不语,只说大家是好朋友,彼此最看重的就是电影本身。而记者也了解到,这次两夫妻在片中将不再扮演一家子,吕丽萍扮演的角色极富喜感,而人物造型也将颠覆以往的知性、朴素气质,绝对令人惊讶。另外,之前与孙海英在微博“交恶”的冯小刚,昨天凌晨又在微博中“抨击”金马奖为徐帆鸣不平,就此事记者询问吕丽萍孙海英夫妇的看法,两人在剧组正忙于定妆,没有正面回应。据悉,备受关注的女主角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片方称这张新面孔绝对是“惊艳”亮相,完全有别于眼下娱乐圈大把抓的人造美女。陈志朋和吴镇宇则将于近日陆续进组。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