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7周年文艺晚会和“魅力东方”新年晚会 > 新闻速度

“魅力东方”晚会演员-刘媛媛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0:13

  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女高音青年歌唱家刘媛媛,代表歌曲有《五星红旗》、《国家》等,凭借她出色的演唱,将诸多歌曲传遍祖国大江南北,她由此被誉为“红旗歌手”及“中国新时代主旋律歌唱家的代表”;另有同名人物包括“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讲师”刘媛媛,精专财务建模、会计理论等,曾发表论文、译著数篇;以及“中国农业专家”刘媛媛,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和建设项目日常管理等工作,发表论文、著作数篇。

  人物简介

  刘媛媛,苗族,出生于云南大理,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女高音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十大部委 “关爱成长行动形象大使”,“中国保护母亲河形象大使”,“中国禁毒形象大使”,“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形象大使”,“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同时被联合国授予“世界和谐大使”,被“百国首脑组委会”授予“世界友好和平使者”称号。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全国电视文艺“星光杯”一等奖等政府大奖,连续多年荣获全国观众、听众最喜爱的歌手奖—“金号奖”金奖等奖项。由她演唱的《五星红旗》风靡大江南北,刘媛媛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系声乐本科,同年进入中央音乐学院深造声乐,获声乐硕士学位,师从著名教授郭淑珍老师和金铁霖老师。刘媛媛擅长将民族、美声、通俗唱法融合在一起演唱,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她演唱的歌曲真诚、质朴、大气,在她的演唱生涯中以演唱“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美好生活”歌曲属多,如《五星红旗》、《国家》、《感恩》、《鲜花陪伴你》、《祝你好运》、《长大成材》、《你的爱无处不在》、《美好祝福》、《中华是我家》、《走在幸福的路上》、《共产党人》等一首首好歌。凭借她出色的演唱,这些歌传遍祖国大江南北,她由此被誉为“红旗歌手”及“中国新时代主旋律歌唱家的代表”。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