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7周年文艺晚会和“魅力东方”新年晚会 > 新闻速度

“魅力东方”晚会演员-程志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10:06


  人物简介:

  生于1946年。1962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65年进入总政歌舞团,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学沈湘教授。

  程志的成功并非是靠哪一首歌曲的走红,也没有参加过何种比赛,而完全是以他坚实的基本功,娴熟的技巧,纯净的嗓音,火热的情感,洒脱的气质以及他那雄赳赳的男子汉气概而蜚声当今歌坛。

  音乐风格:

  程志的演唱吐字清晰,声音坚实明亮,高音辉煌华美,具有金属般的穿透性。他熟练地掌握了意大利传统美声唱法,对不同声区的音量音色控制自如,不但能演唱幅度大力度强的西洋歌剧咏叹调,也善于把科学的发声方法运用于风格各异的艺术歌曲和民歌(特别是中国作品)之中,曾在已故作曲家施光南创作的歌剧《伤逝》中饰演男主角,多次在国内大型演出中担任独唱、领唱,博得了中名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主要成就:

  世界十大男高音之一、美国纽约歌剧院院长贝弗雷、希尔斯(Bevery Bechi )女士称赞他是“罕见的男高音”;著名声乐大师、意大利男中音歌唱家吉诺.贝吉(Gino Bechi)称誉他“真是少有的男高音,真正的意大利美声”;美国《纽约时报》载文盛评他为“多年来难得听到的最新鲜、最干净的抒情兼英雄男高音”,是当今世界歌坛上“来自东方的威胁”。

  程志多次以中国艺术家的身份到世界各地演出访问,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地举行了个人演唱会,以其娴熟的技巧和辉煌的嗓音蜚声于当今歌坛。

  从艺经历

  早年与音乐无缘:

  程志与音乐并无“早恋”情结。他原籍湖北(图库)红安,父亲是1929年参加革命的老红军、1961年授衔的程启文少将,母亲也是“三八式”干部。程志深受爱军习武的熏染,从小对音乐不仅没啥喜好,甚至抱有误解,认为唱歌跳舞是女孩子的小情调,我堂堂男儿之躯当志在军营,崇尚横刀立马、挎枪行军的威武雄风。他忽视甚至嫌弃音乐课,音乐成绩靠后,以至他跨入总政歌舞团的大门,小学音乐老师感叹:“哟,程志还能唱歌?我怎么没发现呢?”

  1961年底,年方16岁的程志穿上军装,去了广西(图库)钦州一座山中军营,当了一名特务连骑兵侦察班战士。军营生活不仅磨练出程志过硬的军事素质,也歪打正着地开发了他略带些天分的歌喉。部队吃饭开会少不了唱歌,程志一张嘴就比别人多几分生动。他有着特殊的音乐记忆和模仿能力,爱看电影,看一部电影听一遍插曲,旋律就能熟练地挂在嘴边,老唱老唱就常常博得战友的好评,被业余宣传队看中。每遇连队开晚会或军地联欢,少不了给程志的节目,亮嗓子的机会越来越多。如此这般,一不留神成了连队歌手。而此时的程志还是个地道的音乐门外汉,连乐谱都不识,凡宣传队要他唱新歌。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