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日本钢琴家“两个人的浪漫” 向肖邦舒曼致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24日09:07
小川真由美
小川真由美

  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就在全世界为“肖邦年”举行一系列纪念音乐会时,同年出生的德国作曲家舒曼却几乎被遗忘了。12月4日,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日本钢琴演奏家小川真由美将以一台“两个人的浪漫·钢琴独奏音乐会”,同台呈现肖邦和舒曼的作品,以此纪念两位浪漫时期最重要的作曲家。

  音乐会上半场,小川选择了肖邦的三首作品《圆舞曲》、《夜曲》、《船歌》,下半场,则以舒曼的《交响练习曲》作结。对此,她解释道:“一个是沙龙式的华丽感觉,另一个则是气势恢宏的交响乐效果。可以让大家比较一下,同为浪漫时期最重要的两位作曲家,肖邦和舒曼的不同风格。”小川说,如此安排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希望唤起大家对舒曼的重视。

  小川真由美出生于日本大阪市,3岁开始学习钢琴,2007年以最高分获得德国的最高音乐文凭“国家演奏家文凭”。如今的小川已是中国媳妇,她与同样留学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的中国巴扬琴演奏家陈涛喜结连理,常居上海,“这次的音乐会取名‘两个人的浪漫’,也是为了纪念我们两人的爱情”。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