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太谷秧歌交响音乐会12月登陆 要将秧歌交响化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4日08:42

  山西秧歌也要交响了!12月3日,一台独具风韵、融传统与现代、将秧歌交响化的《太谷秧歌交响音乐会》,将在北京中山音乐堂由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山西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和太谷秧歌剧团联袂上演。

  太谷秧歌发祥于山西太谷,是流传于晋中及周边地区的民间小戏,旋律优美,曲调丰富,唱腔独特。其中的名段《看秧歌》曾因被改编成舞蹈登上了1988年央视春晚而家喻户晓。而由民间艺人表演的《偷南瓜》、《卖高底》等经典剧目曾在上海世博会上亮相。

  此次的《太谷秧歌交响音乐会》由山西省晋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委约著名作曲家王西麟历时一年半的时间创作完成,音乐素材主要来自于太谷秧歌。为了创作,王西麟曾多次到晋中、太谷采风,观看元宵社火秧歌,走访秧歌艺人,深入了解晋中、太谷风土人情、民俗文化。音乐会的上半场由太谷秧歌剧团表演传统太谷秧歌经典剧目选段《看秧歌》、《卖元宵》、《卖高底》、《偷南瓜》等十个节目;下半场则是京晋两支交响乐团联袂首演王西麟的《太谷秧歌交响曲》。

  

(责任编辑:pete妈)

北京晨报

40356粉丝

关注

pete妈

1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