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铁梨花》上演大结局 收视屡屡攀升得人心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4日08:29
《铁梨花》为啥这么火

  昨晚,电视剧《铁梨花》在北京卫视正式落幕。

  该剧自11月1日开播以来,首日收视率就达到4.47,播到第四集时已经破7,其后收视率更是屡屡攀升,到电视剧收官之时,平均收视已经超过10个点。

  事实上,此剧在青岛、宁波、湖北等多个地面频道的首轮播出中就在收视排行榜上独占鳌头。在青岛、沈阳等地更是创下了单集破15的超高收视率。不仅提前斩获了年度收视冠军,更是赢得了各个年龄层、性别层观众的交口称赞。

  那么,《铁梨花》为啥这么火?

  理由一:故事出彩,乱世女人的传奇史诗

  《铁梨花》改编自知名作家严歌苓的父亲萧马老先生的同名著作,经严歌苓和导演郭靖宇的改编后成为一部43集的传奇史诗。讲的是一个盗墓贼的女儿在动荡岁月里先后与几个男人的爱恨纠葛,与身边亲人、爱人、朋友,甚至是仇敌共同演绎的一段传奇故事。从女孩到女人,从军阀姨太太再到民族志士,颠沛流离血雨腥风,堪称一个女人的传奇史诗。这样的故事,让观众怎么抵挡?

  理由二:演员拉风,“好人”“坏人”均得人心

  该剧超强的主创团队也是观众热捧的一大原因。女一号陈数,这个被称为“穿旗袍最美的女人”,从风情的“方艳芸”、优雅的“白流苏”到盗墓贼女儿铁梨花,陈数脱掉旗袍亮出彪悍,将女一号的传奇一生演绎得扣人心弦。

  饰演张吉安的杨志刚,成为该剧的另一大亮点,从大摇大摆作威作福的张副官,沦落到被赵元庚关进囚牢;大胆示爱未果后,不得不亲手扼杀心中爱的火苗,弃明投暗,改在暗中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在张吉安身上,既有人性的丑陋与真实,也有爱的执著与盲目,虽然是“小丑”,但在观众中颇有口碑。

  理由三:美剧附体,剧情紧凑是制胜王道

  有人指出《铁梨花》在节奏处理、编导模式等方面很像美剧,有望开辟国产剧的新路子。《铁梨花》网上收视成绩不俗,许多网友表示,之所以力挺该剧,纯粹是因为该剧剧情密集,节奏快,矛盾冲突集中。这诸多特点在国产电视剧中很少见到。影评人曾子航则就故事节奏这方面表示,《铁梨花》有过人之处:“咱们的电视剧经常有一个特点,很水,有些比如说两三集才讲一个矛盾。为什么知识分子比较喜欢美剧?就是节奏控制得比较好。我认为这个戏把美剧和中国传统的说书、章回小说和通俗剧的模式继承得特别好。”

(责任编辑:毕不了业大屁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