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喜得千金? 澄清帖含混不清网友狂欢

2010年11月24日08:25
韩寒与女友金丽华

网友微博截图(https://t.sohu.com/m/194065028)
网友微博截图(https://t.sohu.com/m/194065028)

    来源:山东商报

  23日下午,有人在微博爆出的这则消息迅速引发了网友的兴趣,不少网友纷纷转发,力求证据。并有网友恶搞了一段消息以讹传讹的过程(https://t.sohu.com/m/194065028):“查证了一下,韩寒怀孕的消息是这样以讹传讹的:南北韩炮战>韩韩打炮>韩韩搞大了>韩寒怀孕。”

  先发帖再删帖:

  韩寒已经当了爹

  据记者了解,最先爆料韩寒已为人父这一消息的人,是盛大文学的总裁侯小强。23日下午4点30分左右,盛大文学总裁侯小强在自己的微博里同时爆料称:“恭喜韩寒做父亲,做了父亲的他会和以前有不一样吗?”

  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了诸多网友的关注,虽然在其后很短的时间内侯小强删掉了两个微博里的帖子,但是“韩寒已为人父”的消息已经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而在微博发酵的同时,这一消息也被传到了各大论坛,一时之间关于韩寒生子的消息占据了诸多网站的头条,而不少网友也纷纷开始在网上求证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网友求证无果

  借朝韩争端调侃韩寒

  虽然关注韩寒生子消息的网友越来越多,但是却一直没有得到可靠的验证,不少网友开始登录韩寒的博客寻求答案,而更多的网友则干脆借着下午刚刚发生的“朝韩争端”调侃起来,微博的博友于可辉称:“现在两大热点播报:1、韩寒有小韩寒了,一韩已经变成两韩;2、北韩炮轰南韩了,两韩可能变成一韩。”也有网友笑称:“韩寒迟早要生的,正如朝韩迟早要拼的。”甚至有网友建议,韩寒的孩子应该起名为“韩战”,因为他出生的时候,朝鲜半岛正在“开战”。

  除了借“朝韩争端”调侃韩寒外,还有网友把郭敬明也牵扯其中,由于无法印证韩寒生子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同时对侯小强发帖又删帖表示不满,有网友表示:“韩寒到底当没当爹?要爆料你就好好爆啊,爆一会儿又自己给删了,至于么!孩子又不是四娘(网友对郭敬明的称呼)养的,怕毛啊!”更有网友直接问道:“韩寒生了?是四姑娘的?”

  澄清帖含混不清

  韩寒生了个女儿?

  23日下午5点12分左右,侯小强的微博再度更新称:“韩寒生小孩消息是朋友转发来的短信,未经证实,向各位抱歉。”虽然再次发帖,但是侯小强的帖子却含混不清,并未说明韩寒是否真的有了孩子。这也引起了更多网友的联想,媒体人封新城表示:“这年头,辟谣即证实哈。”而也有网友认为,或许韩寒生孩子的消息纯属误读,并且恶搞了一段消息以讹传讹的过程:“查证了一下,韩寒怀孕的消息是这样以讹传讹的:南北韩炮战>韩韩打炮>韩韩搞大了>韩寒怀孕。”

  就在众说纷纭的时候,5点15分左右,终于有了一个比较确切的说法,一位上海的媒体从业人员发表微博称:“求证过了,韩寒确实当爸了,是个女儿。”记者随后通过站内短信的方式希望联系这位同行,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