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华丽开启 梅婷分饰两角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24日08:25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排练,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年度大作明星版《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昨晚在北京首都剧场首演。该剧十年来不断地被各种大学、民间剧社搬上舞台,但是北京的首演是该剧十年来的第一次商演,11月23日到27日该剧将在北京连演五场。

  《天堂隔壁是疯人院》以疯人院里的四个病人自编自导、其余病人共同参与的一场演出为故事主线,用戏中戏的形式,配以疯子独特的语言行为逻辑,针砭时政,揭示了当代社会中人精神的空乏与无知,同时从青春、理想、希望与坚强的不同侧面教授观众重塑自我,在纷繁的生活中寻找失去已久的身份。明星演员梅婷、吴晓敏颠覆以往形象,特别是梅婷一人分饰两角,性格迥异,咪咪的痞气和周文天的狂躁,完全颠覆其影视剧作品中柔弱的形象,以至于许多观众直到谢幕才发现两个角色全由梅婷独自演绎。

  开演前四十分钟,剧院大厅,四个打扮成哈利·波特、加勒比海盗等经典电影形象的演员站在中间,变换着造型,迎接观众的到来。许多观众在享受惊喜的同时一度以为是行为艺术。进到剧场里面,九个身着同一病号服的演员穿插在人群之中,随意走动,时而自顾自地玩游戏,时而跟观众交流嬉戏,整个剧院俨然成了一个大大的疯人院。演员是疯子,观众自然也成为这其中的一分子。据悉,这样的热场方式是导演尹铸胜的巧思:“剧中人说的全是疯言疯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疯狂的小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唤醒观众提前进入状态,以便更好地理解剧情所要表达的内涵。”

  编剧喻荣军说:“看完《天堂》,观众不一定说得出剧中的每一个情节是为了表达什么。但我希望剧中的某些瞬间打动了他们,被打动了,就是懂了。戏剧创作其价值本身也远远不如演出本身,而你的理解才是关键,才是最有意义的部分。”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