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吕丽萍:很幸运演了一个有质感的角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24日06:54
爆冷夺得金马影后赴云南拍摄新片

  本报讯 刚刚在金马奖上爆冷夺得影后的吕丽萍,昨天和丈夫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出现在云南,加盟第六代导演阿年的新片《堵车》剧组。

  向来脾气火暴的孙海英,这次伴在影后太太身边显得特别温和,不但主动跟大家打招呼,更笑言:“我们就用在昆明拍戏,来庆祝夺得影后吧,我陪着她一起演戏,她会很高兴。”而谈及对于“金马”获奖的感言,孙海英、吕丽萍都很低调,避谈与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骂战,吕丽萍称:“我们很高兴能得到这个肯定,没想到50岁还能得到这个奖励,不过我真是很幸运能演一个有质感的角色,并通过这个角色传达给观众一些生活的思考。”

  得奖后的吕丽萍称孙海英比她自己还高兴,“当时我打电话告诉他,他还是那句特经典的话‘我说嘛’,其实我还是很幸运,能演这么有质感的角色。”吕丽萍说当初看到电影剧本时,曾流过很多泪,她说:“这部电影是国内第一部描写跑酷运动的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沟通和交流的故事。我扮演的‘酷妈’与丈夫离婚,含辛茹苦带孩子,没想到儿子却在高考前关键时刻迷恋上了跑酷,甚至决定放弃高考,接拍广告。刚开始儿子死也不屈服,甚至离家出走,直到母亲使用了极端手段——谎言……我想就因为这部戏呈现的是生活中最为平凡真实的家庭故事,所以非常感人,而片中这个母亲让我自己有颇多感触,她是一位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单亲妈妈,还一度遭遇下岗,但面对生活的压力她从不放弃希望,她身上有小市民、小人物的泼辣与坚忍,为了生存下去求得一份工作与老板智斗,为了让‘走火入魔’的儿子迷途知返,她不惜使用极端手段硬是让儿子重返考场,我是很能理解她对孩子的那份心情。”

  吕丽萍与孙海英很久未同台合作了,对于此次在新片《堵车》中的合作,吕丽萍称:“这个剧本很吸引我,片中角色是我从未尝试过的,非常愿意挑战一下。而我每次也会征求孙海英的意见,背后他的力挺,也功不可没。”而记者也了解到,这次他们夫妻在片中将不再扮演一家子,吕丽萍扮演的角色带有不少喜感,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将与吕丽萍在片中上演大量喜感十足的对手戏。而吕丽萍也很期待与吴镇宇的合作。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