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生化危机4》4D版 给观众运动观影之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24日06:51
《生化危机4》剧照

  本报讯 昨日,《生化危机4》4D版在CGV星星国际影城试映,观影过程中的感官震撼令观众大呼小叫了一番,有观众甚至戏称看完之后觉得自己像是跑了两个小时,“减肥了”。影城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密”道:“4D电影最为玄秘的地方是座椅,普通的座椅只要1000元,而4D影院的座椅成本高达5万至6万元,7个喷嘴帮观众身临其境。”

  《生化危机4》是被中国正式引进的第一部采用3D规格制作的电子游戏改编的电影,尽管该片上映时间比北美晚,但在国内首周票房仍获得了6500万的战绩。对于4D电影的制作,记者采访了CGV星星国际影城的有关人士,她透露:“普通电影是用眼看,用耳听;3D电影是使视觉立体化;而4D电影则是让观众用身体去感受电影。其座椅是最为玄秘的地方,这种专业的座椅前后左右共有7个喷嘴,可以模拟多种快速运动的气流或物体快速通过所带来的急促感觉;每个座位下还悬挂小型弹性空气软管,根据剧情的需要,软管会拍打观众的小腿部位,可以模拟老鼠、蛇、昆虫等动物钻到观众腿下的感觉。”

  除了座椅中的诸多玄机,4D影厅还安装了风机、频闪灯、雪花机和气味控制器等,以实现虚拟环境中的吹风、闪电、下雪、烟雾和气味等效果。观众在观看电影时,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感官都会产生全方位的观影刺激,好比是“一边过山车,一边看电影”,也难怪觉得自己一直在运动着看电影了。

  据悉,除了《生化危机4》的4D版外,《阿凡达》的4D版也在CGV星星国际影城亮相。影城人士说:“我们的技术可以将任何电影转换为4D电影,今后将以动作片、国产片为主,结合部分好莱坞大片。”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