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明日公映 看宗师把腊肠当双截棍耍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24日05:10

  以李小龙胞弟李振辉的《我的哥哥李小龙》为蓝本、文隽编剧并联合叶伟民执导、李治廷主演的影片《李小龙》,明日起将在全国公映。昨日,记者在UME江北店的看片会上提前观摩了这部讲述李小龙成名前轶事的影片:片中的少年李小龙不但青春萌动,他的初恋还是段四角恋爱。

  李小龙初恋是段四角恋

  有谁知道,李小龙的初恋竟然是段四角恋:小龙的父亲是粤剧名丑李海泉,李海泉和当时的粤剧名角梁醒波和影坛的明星曹达华交好,而梁醒波的女儿文女(贡米饰)是李小龙一起长大的女伴,所有人都以为两人是一对儿;但这时,曹达华的女儿曹敏儿(谢婷婷饰)闯入了李小龙的世界,更让李小龙崩溃的是,曹敏儿的身份竟是他的好友光仔的女友……

  随着故事的发展,文女清楚知道了李小龙并不喜欢自己,于是两人继续做了好朋友;曹敏儿不愿两位好友为了她而翻脸,因此黯然神伤地离开香港,去英国读书;没多久,李小龙也去了美国,这段青涩的恋爱最后无疾而终。

  学武是为了让女生注意

  李小龙在香港的时候拜叶问为师学习咏春拳,并且创建了自己的功夫流派截拳道,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但李小龙为什么要学功夫?《李小龙》给出的答案是:为了在女孩子面前出风头。

  在影片中,李小龙为了引起女孩子注意,和学校的拳击赛冠军发生了争执,两人在街头打了一架,没有功夫的李小龙当然输掉了这场架。不服输的李小龙向冠军发出了挑战,称自己要在擂台上赢他,所以才拜了叶问为师练武,除了要出一口气之外,也是为了“出风头”。

  成为宗师前先要当菜鸟

  或许大家已经习惯了那个怪叫着将敌人一脚踢飞的李小龙,却忽视了高手也会有当菜鸟的时候。影片刚一开始,喜欢打闹的李小龙就常在家里偷两根腊肠做双截棍挥舞,这个段落让放映厅里笑声一片;不过在第一次和人打群架,不会武功的李小龙竟然使出一招“猴子偷桃”,趁对方惊愕之际,转身就逃;而在拜叶问为师学艺时,叶问拳馆负责人的第一句话就是“学费带了吗?”这些细节不但让昨日看片的观众笑声不断,也为影片加分不少。

  记者 张世韬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重庆商报

20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