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氏孤儿》程婴献子归人性 陈凯歌新片重可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4日05:05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由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黄晓明范冰冰等主演的电影《赵氏孤儿》上映在即。昨天,陈凯歌在京接受媒体专访,称在《赵氏孤儿》故事的改编上,他最注重的是“可信”。

  陈凯歌的《霸王别姬》令影迷无限赞叹,对于新片《赵氏孤儿》能否赶超《霸王别姬》,陈凯歌谦虚地说:“《霸王别姬》固然好,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好汉不提当年勇。老想着超越,就太鸡贼了,会让自己不知所措,能做多大的事,就做多大的事。”

  陈凯歌认为,《赵氏孤儿》强烈的戏剧冲突有如莎士比亚作品,完全照搬就是一个好故事。在创作《赵氏孤儿》期间,他彻底抛弃了拍摄《梅兰芳》时的那些无形障碍,他想让角色拥有更多小人物的真性情,“首先要像个真的人,才能成为人人都能懂的真英雄。”

  “听说蒋介石看这个剧看了137回,看的可能是京剧。我很好奇他为什么看那么多次,到底要在这里面看出点什么东西,这是个谜。”陈凯歌透露,在故事的改编上,他首先想到的是“可信”,“过去戏里说程婴大义凛然把孩子献出去了,这违反常识,也反人性反人伦。如果说程婴是个英雄,生来就伟大,那不太可信。我们写剧本用了一年半时间,就是让这事回到常识中,只有这么做,人物才是活生生的人,才可信。一旦回到常识上来,才回到真实,感动自然来了。这是真实的力量。《赵氏孤儿》对我来说,是比较放得开的电影,对整个故事的处理上,羁绊比较少,做得比较自在。”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京华时报

205粉丝

关注

易东方VIP

2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