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冯小刚称评审假内行 黄建业重申认可徐帆表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4日03:43
抵达昆明机场的吕丽萍(左)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心情很好。

再次合作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左)与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默契十足

  本报讯 (记者杨林)继前日在微博上称徐帆金马奖影后失利是“路线斗争牺牲品”后,昨日凌晨冯小刚再度发微博称金马评审团召集人黄建业“有失专业水准”“假装内行”,并延伸自己观点认为票房好就是观众认可,“不能剥夺电影是商品的属性”。对于冯小刚的反击,黄建业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我个人喜欢徐帆的表演,称其‘表演有比较猛烈的部分’是其他评委的意见。冯导演为徐帆说话很好,我也肯定他俩的艺术工作,如果真对他们(《唐山大地震》)有偏见,徐帆就不会进入提名名单了。”

  此外,正在云南拍戏的金马影后吕丽萍及丈夫孙海英表示,对此事“不知情”。

  冯小刚

  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

  昨日本报报道称,金马奖评审团召集人黄建业透露,徐帆未获得金马影后是因“表演有比较猛烈的部分,可能部分评委不喜欢。”黄建业同时表达了个人对徐帆表演的认可。

  但冯小刚似乎仍对此番解释不太满意,昨日凌晨3点到5点间,冯小刚连发三条微博表达观点,首先他认为,“‘表演过显猛烈’的评价,实在有失专业水准。按您的说法,奥斯卡影后朱丽亚·罗伯茨的表演可谓典型的过显猛烈了?话都是可以两说的,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为饱满真切。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随后冯小刚又写道,“电影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完全可以各执一词。唯一可以被量化的标准就是票房。票房好=观众认可”,并称有一些人不承认市场对产品的决定作用。

  黄建业

  “猛烈”说并非我言

  对于冯小刚的微博言论,黄建业称他并没有上网查看,“冯导演能为徐帆说话很好,我也肯定他俩的艺术工作,如果真对他们有偏见,徐帆就不会进入提名名单了。”黄建业强调,“表演略显猛烈”是其他评委的意见,他个人很喜欢徐帆的表演。黄建业认为演员对角色掌握的力度和角色的心理演绎有两种,一种是戏剧化的浓烈,一种是生活般的自然,“评委会根据某种文化习惯进行选择,大陆人的生活中可能倾向浓郁情感表达方式,台湾更倾向生活化的表达方式,这是两个社会价值观上的差异。”

  另外,黄建业透露,金马奖终审采取17名评委无记名投票方式,徐帆在前两轮都有很多评委支持,直到第三轮才出局,“这说明很多评委喜欢徐帆,而且她从七十多个候选人到最后四个提名,已高出很多演员了。”至于冯小刚导演强调的票房大作可能受到偏见,黄建业说:“我在香港看《唐山大地震》时就欣赏冯导对家庭伦理的把握,不否认他的创作力。”

  金马奖评审制度

  第47届金马奖评审团由17人组成,其中老嘉华、何平、李富雄、姜秀琼、廖本榕、郭力昕、黄建业、杨力州、陈乐融和曾壮祥10位是台湾电影人,张元、宁浩2位是大陆电影人,朗天、舒琪、叶童和谭家明4位是香港电影人,白睿文是美籍电影人。其中,黄建业为评审团召集人,职责相当于评审团发言人。评审的最后阶段采取公开讨论、不记名投票方式产生得奖名单。按照黄建业的介绍,采取末位淘汰的多轮投票方式。

  相关新闻

  孙海英:我和冯小刚没关系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杨林)冯小刚在微博上为爱妻鸣不平,凭《玩酷青春》夺得金马影后的吕丽萍则和丈夫孙海英赶赴云南,加盟主演第六代导演阿年的新片《堵车》。

  向来脾气火爆的孙海英,这次伴在影后太太身边显得特别温和,“我们就用在昆明拍戏的机会,来庆祝夺得影后。”对于冯小刚的言论,孙海英昨日接受某网站采访时称,“我不知道这个事儿,谁爱说什么说什么,都是他的自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爱好,人家还不能抒发抒发。”他还强调自己与冯小刚没有心结,“别把我和他联系在一起。”

  此外《玩酷青春》导演孔令晨表示,“金马奖流程控制很严,除了评委外,其他因素不会干扰到奖项的出炉。”

  姜文:冯小刚做导演亏了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让子弹飞》片方昨日曝光了片中的“黄金客串”冯小刚的剧照,片中他一头时尚酷炫的“莫西干头”配无框圆形眼镜的造型喜感十足。据悉,冯小刚饰演的角色表面上狂拍县长葛优的马屁,言谈中吟诗作赋、大谈风花雪月,私下里却偷吻县长夫人刘嘉玲与她调情,忙得不亦乐乎。

  冯小刚此番加盟成就了他与老搭档葛优在大银幕上的首度飙戏,而该片也是冯小刚继《阳光灿烂的日子》后,再度客串出演姜文的作品,姜文大赞冯小刚演技超群,称他做导演是“误入歧途”,“如果他专心做演员的话,中国影坛的明星格局将因他而改变。”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京报

258粉丝

关注

月影刀锋

5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