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编剧5年创作《医者仁心》 直面医患矛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4日03:27

   晨报讯(记者 吴昊)电视剧《医者仁心》昨天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尤勇、谢君豪等主要演员出席。该剧由著名编剧徐萌花了5年时间创作,描写了很多医患矛盾的问题。

  医疗剧在业内以拍摄难度大、专业性强著称,内地目前也尚未出现一部既得到官方认可,又赢得观众口碑的医疗剧。编剧徐萌接受了这部剧邀约后,花费了数年时间深入医院体验生活,翻看专业书籍。昨天她在发布会上诚恳表达了写医疗剧的不易:“我从2002年开始就去人民医院体验生活,到了医院以后,领导直接发了我一件白大褂,我就跟着实习医生去病房了。第一次观摩手术,尽管我做了很多的心理准备,但还是吐了,真的是常人无法忍受的。不深入他们的生活,你真的无法理解病人的难处和医生心里面的苦。”

  据悉,该剧将于12月7日在中央电视台第八套节目播出。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北京晨报

4035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