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氏孤儿》做客央视 葛优:导演面前无大腕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3:16
葛优:导演面前无大腕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砚文)见惯大场面的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为什么说自己看到人多就犯憷?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为什么要向朱军“道歉”,又是什么事儿逼得他非得当场发誓?……日前,电影《赵氏孤儿》主创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丰毅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一同做客央视《艺术人生》。录制中,围绕导演和演员的关系,三人各执一词:葛爷谦虚表示“导演面前无大腕”,张丰毅则强调“演员的选择只能基于导演的选择”,“大导”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却宣称“自己也得看票房”。据悉,这一期《艺术人生》将于今晚在央视三套首播。

  《艺术人生》开播近十年,期间无数次邀约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未成功。这次终于坐在嘉宾席上的葛优吐露不来的原因:“我才活了小半生,想老点了再来。”相对观众熟悉的喜剧形象,在《赵氏孤儿》里饰演苦大仇深又卧薪尝胆的程婴,葛优用“幸运”评价这次大转型:“机会难得,我能赶上程婴这个好角色。他15年的故事缩成2个小时,每时每刻打动着我:家说破就破了,媳妇孩子一分钟也没了……”越聊越兴奋的葛优差点“泄密”剧情。当被问及拍摄时是否会和导演意见不同时,葛优低调回答:“在导演面前没有大腕儿,全都得听导演的。”他还谦虚表示自己当不了导演,因为“我有时候讲不出道理,很多东西也不懂,只能听导演给我讲。”

  从《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再到《赤壁》,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银幕角色可谓“越演越小”。在《赵氏孤儿》中,他笑称自己演的公孙杵臼“只有短短十分钟出场”,不过自己并不介意:“电影本来就是导演的艺术,演员的选择只能在导演的选择基础上。每个导演有他的标准,他觉得你合适才找你,找你演这个角色说明你合适。”不过他似乎也“不甘心”,当场披露自己当导演的“野心”:“希望碰到好本子,有机会了当回导演请陈凯歌、葛优来演戏。”

  身为影片导演,陈凯歌却说自己并没有像葛优、张丰毅说得那么“爽”。他上来就笑称自己“是一个看中票房的人”,虽然是导演,还得看市场和观众的眼色:“葛优说得好,电影人就是为别人而做,不管你自己有什么样的坚持和想法,最终最希望看到的还是这个想法能被大家所接受。”当朱军为他戴上一顶写有“坚持”的帽子以作嘉奖时,陈凯歌却给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回答:“拍《赵氏孤儿》时我就跟所有演员讲:不要去演,不要去努力。因为我一直觉得努力这俩字是贬义词——努着力这事难做好,不努力,顺畅自如地去做,没准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ALLEN331)

北京日报

192粉丝

关注

ALLEN33

18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