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7周年文艺晚会和“魅力东方”新年晚会 > 新闻速度

“魅力东方”晚会演员-关牧村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3日17:07


  当春雷乍响,余音袅绕在花岭幽谷,

  当清泉奔涌,叮咚声声敲打在溶岩深潭,

  当微风拂林,发出海浪般沉沉涛响,

  当禅钟悠扬,和着鹤鸣浅唱……

  人们会自然地的想起一种声音,宛如天籁之音,是那么纯真 亲切 悠扬 浓情 壮美,那就是人们所熟悉和喜爱的我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独特而富有磁性的声音。

  人物简介

  现为天津歌舞剧院女中音,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贡献津贴。

  个人评价

   关牧村在1984年国庆晚会上

  关牧村质朴、豁达,具有多方面的艺术修养,对音乐内涵有着深刻的理解。她始终坚持以民族性为基础,吸取西洋唱法之长自然地揉于民族音乐中,在演唱中实现了民族音乐艺术的升华。她的演出受到国内外观众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1980年在天津市参加声乐比赛获一等奖;1986年在"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评选活动中获"濠江杯"奖;她演唱的《金风吹来的时候》曾获全国农村歌曲演唱一等奖;她主唱的电视剧《蹉跎岁月》主题歌"一只难忘的歌"获全国优秀影视歌曲奖。1989年曾随中国青年代表团赴朝鲜参加第十三届世界青年联欢节,并获国际"艺术成就奖",1989年获首届中国金唱片奖。曾获天津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的光荣称号。1984、1994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2年获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曾为希望工程捐款,并资助30名学生,直到中学毕业。

  音乐作品

  先后主演音乐故事片《海上生明月》,歌剧《宦娘》、《屈原》,电视歌剧《最后的悲歌》。电视艺术片《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美丽的敦煌》、《月光下的凤尾竹》等。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