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影评人爆料评奖内幕 奖项被指早已内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3日10:48
知名编剧金娜
知名编剧金娜

青年学者、影评人毕成功
青年学者、影评人毕成功

  搜狐娱乐讯 第47届金马奖落下帷幕,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5票击败王学圻影封帝,影后吕丽萍则以1票险胜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影帝影后双双爆冷,华语影片评奖再一次站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反观10月中旬的金鸡百花奖,一位业内人士感慨“我只记住了江阴,百花奖都是浮云”,更让电影奖地位尴尬。

  在湖南卫视《电影锋云》录制现场,影评人毕成功爆料:其实,国内的电影节奖项早已内定了。

  对比国外电影颁奖门票的千金难求,中国的电影节则现实得多。早些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电影搭台经济唱戏”说的就是国内的电影节。“所有的开幕式、闭幕式的票都是买的。只要你掏钱你就能买到的,”金娜说道。

  然而,这并不是让人觉得最难以接受的。影评人毕成功在节目录制现场爆料,自己有一个朋友是歌手,被邀请去参加电影节表演。当时,说是在彩排,彩排的时候就听前面念下一个奖影后,好,影后得主是《花木兰》的女主角赵薇,那赵薇该上场了。“其实每一步每一步的流程其实早就已经定了。”

  对此,在场的嘉宾很有同感。提起国内电影奖的规则,其中之一就是谁到场可能就把奖给谁。

  而对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影评人毕成功认为从底层来看,是因为整个电影市场还没有完全搭建起来;从上层来看,评审制度本身也是存在问题的。

  《看天下》执行主编林楚方认为电影这两个字受到的各层面的干扰太多,这就把电影本身的剧本价值和资本掏空了,“有市场无规则。”

  而资深编剧金娜觉得最重要的是要让国人,尤其是从业人员对电影评奖有敬畏之心,不能把电影或电影节当一个玩具。

  在影评人张小北看来,目前国内的电影节里,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评选相对来说算是比较公开的。“每一次的评委都是公布出来的,都可以查到,都是有据可查的。”

  说起国内目前还需要什么电影奖,嘉宾表示奖项已经够了,重要的是管理好现有的奖项。而对《电影锋云》即将要颁出的金芒果奖,四位嘉宾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期待栏目能够坚持做好,成为中国电影界的奥斯卡。

  该期《电影锋云》于11月25日(周四)晚24点在湖南卫视播出,资深编剧金娜、《看天下》执行主编林楚方,影评人毕成功、张小北四位嘉宾共同探讨电影节颁奖内幕。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