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佩斯“烹调”《雷人晚餐》 呈现人文内涵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0年11月23日09:01

  今年年初还嚷嚷着“我要退居幕后,再也不演戏了”的陈佩斯,又一次食言了。2011年的元旦,由他执导和主演的新剧《雷人晚餐》将在世纪剧院演出。昨天,陈佩斯率领剧中主演伍宇娟、班赞等人与媒体见面。

  话剧《雷人晚餐》改编自法国“傻瓜派喜剧”掌门人弗朗西斯·维贝尔经典作品《超级笨蛋》。故事讲述了智慧、精明的出版商皮埃尔,热衷参与每周一次评选笨蛋的晚餐活动,就在他准备带着理想的“笨蛋”——比弄赴宴之前,意外地扭伤了腰。当不明真相的“笨蛋”比弄走进皮埃尔的生活,“雷人晚餐”开始了……

  对于自己的说话不算数,陈佩斯解释说:“这不能怪我,得怪金融危机,现在市场不景气,我要不演,我们这个公司可能会挺不住!”

  “我会让中国观众更加喜欢这个喜剧。”陈佩斯说。在《雷人晚餐》中,陈佩斯运用他结构喜剧创作的强项,在编剧、导演和表演领域对原著剧本做了修改,使之更加符合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法国喜剧的含蓄风趣,经过陈佩斯的二度创作,将呈现出新的笑点和人文内涵,剧组演员在研读剧本的时候,都经常情不自禁地爆笑起来。

  

(责任编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