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不再惊艳的金马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3日08:59
第47届金马奖让人关注的同样是奖外事
第47届金马奖让人关注的同样是奖外事

  金马奖47岁了。47岁,金马奖已经老气横秋。但她穿的衣服并不老,你看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那笑容灿烂的。只是,有意还是无意中,“鸡肋”这个词儿还是在我们感觉到“有心无力”的时候被再次撩拨起。你懂的,金马奖不是变深刻了,而是深刻地变了。

  吸引眼球的成了“金马主席爆出帝后内幕”之类的字眼,能聊起话题的是冯小刚和爱妻的夫唱妇随。无论台湾电影多么想有容乃大,但过度的保护主义还是在结果出现的那一刻闪亮如炽。颁奖礼那晚,大导演李安也在。他一直笑容满面,他从来都这样,只是,他心里会否担心台湾本土的这个奖的未来?

  那晚,最佳女配角郝蕾因在北京演出话剧《柔软》而缺席。孟京辉特意为郝蕾颁发了“金熊猫奖”,郝蕾是谜一样的美人,她的获奖,如果你再看看吕丽萍获得影后之后的“演讲”,你心里的慨叹总是那么心酸。

  金马奖,也不是全无用处。起码相比金鸡、金爵之类,这还算有点气质的。如何让气质蔓延,让气质笔挺且坚挺,那是影人迫在眉睫的事儿。

  文/阿顺

  图/姚万俤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阿顺)

搜狐娱乐

4955粉丝

关注

阿顺

14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