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自曝《非诚勿扰2》戏份减少 葛优大赞姚晨挺神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2010年11月23日05:02
葛优大赞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挺神

  首席记者 谷子

  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试婚”的剧照昨天发布后引起观众极大兴趣,也吊足了喜爱葛优的观众的胃口。但昨天通过华谊兄弟回答记者有关《非诚勿扰2》中自己与舒淇的戏份占全片比重等问题时,葛优透露,其实,在《非诚勿扰2》(以下简称《非2》)中他和舒淇的戏较之《非诚勿扰》(以下简称《非1》)减少了不少,反而姚晨与孙红雷的戏挺重的。事实上,在昨天公布的剧照中,姚晨一脸忧伤地给身着帅气海军服的邵兵送行,并主动上前拥抱。而饰演孙红雷的下属、秦奋搭档的主持人轩轩(安以轩饰)也被指极有可能对孙红雷饰演的李香山日久生情,四人的关系扑朔迷离。葛优还大赞“姚晨挺神的”,因为剧中“开始没有她亲我的那场戏,是她自己想的。”

  《非1》的故事延续到《非2》就是秦奋和笑笑开始试婚了

  葛优说,《非1》的故事延续到《非2》就是他演的秦奋和舒淇演的笑笑已经开始试婚了,其实试婚也有开玩笑的成分,不是特正经那种真试婚。在试婚的过程中,笑笑渐渐就不愿意了。

  不过,谈到与舒淇在片场的关系,葛优觉得“舒淇好像跟别的人在一起都比我热闹”。虽然他们俩人在一起也是打打闹闹说说笑笑的,但是不是那么强烈。

  演起来不困难,只是找到了感觉就行了

  这次演秦奋这个角色,葛优没觉得有多大的挑战。“都是生活中有的事,我看剧本里写的都是生活中有过、看过的,也有经历过的事。演起来不困难,只是找到了感觉就行了。”

  至于他跟秦奋这个角色是否相似,葛优说说:“有些地方像吧,不多”。但葛优承认,“因为这剧本在写的时候,会依照我能演到什么程度来写吧。我们之间还是有相同点的,性格方面我觉得有接近的地方。”

  葛优的电影几乎有许多流行词儿传开,但这个片子中的一些台词还不知道观众喜欢不喜欢。比如:“散买卖不散交情啊”“爱人变成熟人”等。

  对于这次在三亚拍戏,葛优的感触还是很大的,因为有美景天天陪伴着自己。“比如说山上的那个鸟巢度假村,那个是很有特点的一个地方。吊桥啊,山路啊,拍出来挺好看的。还有艾美酒店,那个海和建筑以及山在一起,我觉得挺漂亮的。”

  姚晨挺神的,亲我的那场戏,她自己想的

  这次跟廖凡姚晨安以轩的合作,葛优感到很愉快。 “姚晨挺神的,这次还自己出了点主意。挺好,就是怎么她一过来蒙我眼睛我就能认出她来。开始没有她亲我的那场戏,她自己想的。这一亲,我就知道是她了。可是怎么就知道呢,其实就是熟悉,但是表现出来的就是她自己说这嘴型啊比舒淇那个还大。这是她自己出的主意,我觉得挺不错。当然戏少点,但也合作得很好。廖凡那戏也不多,但是我其实特别喜欢他那个人物。还有安以轩也是,演的那个人物像那么回事的。主持那节目有时候一惊一乍,她演的就是一台湾的人吧,这点戏对她来说不太费劲。”

  婚姻这事我可说不好,每个人都不一样

  《非2》中除了爱情,也讲了友情。对于什么是最珍贵的友情,葛优的观点是“友情不是说经常在一起。遇到事能想起来,遇到不痛快伤心的事想找人说个话,找的这个人是友情比较深的人。”谈到友情,葛优又引申到生死。“我觉得活好每一天就行,这也不容易。有时候也想,人怎么会死呢?既然有这一天,谁都躲不过去。”

  片中和舒淇试了婚,葛优对婚姻的理解也有了新的认识。“婚姻这事每个人不一样。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你都不知道。表面很好,回去可能不说话。”

  我和冯小刚太熟悉了,讲戏方面都不用说得那么细

  跟冯小刚合作过很多次,这一次有没有什么不同?葛优说:“我们俩在一起太熟悉了,讲戏方面都不用说得那么细。偶尔觉得哪有点儿过不去,打个电话:‘这能不能这样啊,说行吧,差不多行,按你舒服的来。’在现场也是,平常拍完戏就玩去了,有时候临了说说这怎么怎么着。别人要看着可能说,这导演也不给演员说戏,演员也不找导演说戏。其实我们的默契已经有了,有时候他说一点,我已经明白了。因为生活中我们在一起,我也了解这个人,还有拍了他的近10个戏,就是各种各样的角色也都演了,他也知道能演成什么样了。”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