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佩斯做《雷人晚餐》 十年后与伍宇娟再度牵手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23日02:49
陈佩斯请回“夫人”伍宇娟

  信报讯(记者王菲)“国际大形势逼着我不得不又上舞台了。”陈佩斯笑说。2011年1月1日到3日,刚演完悬疑喜剧《老宅》的陈佩斯又将在世纪剧院推出贺岁喜剧《雷人晚餐》,这是他第一次出演国外喜剧作品。令人惊喜的是,十年前和陈佩斯合作《托儿》的伍宇娟此次被请回舞台,在剧中出演陈佩斯的“夫人”。

  陈佩斯和伍宇娟的一同亮相令人不禁联想起十年前《托儿》首演时的盛况。当年伍宇娟在剧中出演陈佩斯的“夫人”,两人的联手合作一度成为《托儿》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十年后,两位老友相见,不见眼泪汪汪,但见欢声笑语。“十年前伍宇娟在《托儿》里演我媳妇,最后她跟人跑了,这次她演的夫人也没好到哪儿去,又差点儿跟人跑了。”陈佩斯说道,“不过我看伍宇娟比十年前更苗条了,性格也更开朗了,我们剧组里只要有她出现,气氛就变得特欢乐。”伍宇娟则评价陈佩斯说:“陈老师比十年前多了很多白发,十年前我就看他穿着这双片儿鞋和外套,十年后他还是这身儿。”

  《雷人晚餐》是陈佩斯第一次尝试出演国外喜剧。这部法国喜剧曾在2005年被郭冬临和大山搬上舞台,当时名为《超级笨蛋》。相比之下,《雷人晚餐》更忠实于原著,除了对部分语言结构进行微调,剧情和表演风格都将秉承法国喜剧套路。“我们现在的很多喜剧被电视节目挤压得上台三句话就得抖包袱,但这个戏却不是这样。《雷人晚餐》的文学性极高,它的喜剧效果是慢热的,剧情环环相扣,让观众越看越觉得好笑。”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