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明星版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演出信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2日18:40

  演出时间:2010年12月07日--2010年12月11日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

  演出票价:580、480、380、280、180、100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剧情简介:

  夜幕降临,在疯人院院长的办公室里,一场由院长亲自监督、病人策划并参与的演出正在进行。吴所、顾忌、咪咪与里白都被认定为疯子而生活在疯人院里,吴所孤独而无奈,顾忌胆小而谨慎,咪咪善良而俗气,里白心高气傲而怀才不遇,他们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单纯而天真。在他们想象的世界里,不同的人物粉墨登场,副处长贾货因会议取消而积郁成疾,高中生周文天一考成疯,律师杨仁母体文化休克……虽然演出让病人们陪受鼓舞,却不能令院长满意,于是,演员们便开始了最为荒诞的飞越行动,他们要摆脱控制,最终回归到正常人的社会……

  这是一出荒诞意味十足的喜剧作品,写的是一群性格鲜明的人在现代文明世界里的生活状态,寓意深刻,发人深醒。全剧以荒诞幽默的手法描述了一群受控人的生存状态,看似离奇不经,却是情真意切。作品不但对许多现代人类文明社会的通病进行了善意的嘲讽与反思,而且也展示了现代人在物质高度发达面前所面临的诸多选择与困惑,作品通过对疯子行径的描述来展示人精神的空乏与无知,强调人作为社会的主体应该坚持正确信念和寻找精神家园的重要性。全剧语言现代诙谐,时尚智慧,豁达健康,积极向上,并且信息量足,令观众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体味到剧中人物的悲凉与困惑,以达到真正的相通与共鸣。作品反映的是许多令人深醒的命题,但却是通过荒诞喜剧的风格来呈现,因而它带给观众的是轻松娱悦而不是压力,并在娱悦之中进行深思。

  该剧自2001年在上海首演以来,随即成为海派实验话剧的经典之作,近十年来无数次被各种剧社院团搬上各地的话剧舞台,深受年轻人们的喜受,并于2009年底推出日文版本演出。此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时隔十年再次推出该剧的全新制作版本,不但在剧本上进行了重大的修改与调整,丰富了剧本的内涵,而且还推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最强的演出阵容,努力打造出一出诙讽荒诞、乐观豁达、情真意切、关照社会却又发人深醒的戏剧作品。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