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独家专访金马影帝阮经天:其实我不聪明不开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2日18:12
阮经天得奖之后,有着一种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沉着和淡定
阮经天得奖之后,有着一种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沉着和淡定

  搜狐娱乐讯 爆冷不算什么,一句“要把身体献给你(小s)”让所有人都记住了今年的新科金马影帝阮经天。今天下午,新科金马影帝首度现身内地,出席为某品牌彩妆代言活动。在接受搜狐娱乐独家对话时,这个年轻的影帝脸上,有着一种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沉着和淡定,“不管有没有拿奖,我还是原来的我,我不是明星,只是一个演员”。阮经天也向搜狐娱乐透露了他的下一部新戏的动向,“下部戏会和陈可辛导演合作电影。明年6月,可能会和豆导、赵又廷、彭于晏一起合作一部爱情片”。

  拿影帝的确是爆冷 最大愿望是能演20年

  搜狐娱乐:大家都形容你这次是爆冷取胜,有些人甚至认为你这次的获奖,是几大奖项中最不可思议的,甚至有很多人对这一结果明显质疑和不满,你如何应对这些声音?

  阮经天:对我来说是这样子的。如果大家注意看前几届金马奖就会了解,评审是有自己的专业评判标准的,跟我们普通人的眼光可能不太一样。其实得奖是两天前的事,到现在已经忘了。对我来说,就像没得过这个奖。其实很多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大的愿望,不是一年能赚多少钱,不是一年拍多少戏。而是我希望演自己喜欢的戏演个20年。

  搜狐娱乐:不到30岁得金马影帝,其实对一个男演员来说算挺早的。放在奥斯卡就是最年轻的奥斯卡影帝了。这么年轻就承受这种荣誉,之前有预感吗?

  阮经天:我真的完全没想过自己能拿奖,很意外。我在台上拼命忍了很久才没哭出来,但是一下台就哭了。能同时入围的王学圻老师、倪大红老师一起入围,还有秦昊,对我来说本身就已经是一种很大的鼓励了。我真的觉得自己是靠运气的。之前黄渤老师之前说如果自己没拿奖的话,会在台下默默微笑,虽然会很尴尬,但面对镜头也要坚强点头,当时我就已经准备好要上演这个戏码了。

    搜狐娱乐:你上台领奖时对小s说了一句“要把身体献给你”的话,这句话是特意准备好的吗?

  阮经天:没有!其实我非常喜欢看《康熙来了》,对小s辛辣的风格早就很习惯了。之前不久看《康熙来了》的时候,听到她说颁奖礼上会过来找我,我心里就一直很紧张,结果那天在台上不知怎样就蹦出了这句话。

  搜狐娱乐:虽然《艋舺》没有获得最佳影片,但将代表华语电影参加奥斯卡。对此你有信心吗?

  阮经天:《艋岬》没拿到最佳影片我觉得是最大的遗憾。其实豆导之前都告诉过我们一个事,不管得了什么奖,这都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没有豆导、赵又廷、和那帮太子党撑腰,我也不会拿到这个奖。《艋舺》去奥斯卡,有信心,没把握。

  我不聪明不开窍 感谢偶像剧养育我

  搜狐娱乐:在《命中注定我爱你》播出之前,你都想过要放弃了,结果仅仅过了两年时间,你已经是金马影帝了,是不是觉得很感慨?

  阮经天:就是要“坚持”,现在说来可能很土,但是真的。我在做演员之前是长距离游泳运动员,经常是游到一半的时候,会觉得很累,几乎撑不下去。但是咬咬牙撑过去之后,就会感到有一股很强的力量注入了自己的身体。其实,人生就像是一场游泳比赛,我告诉自己就是要坚持梦想,只有坚持下去才会赢。

  搜狐娱乐:传说很多演员拿了奖后有一种“得奖迷失症”,你今后怎么走想好了吗?最想和谁合作?

  阮经天:我想说还是豆导,只有他最了解我,知道我适合演什么,如果不是他从头到尾不厌其烦地指点我,我也不可能得到现在的成绩。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演戏不是很开窍,不太会入戏,需要不停地提点,换别的导演可能早就对我没耐性了。

  搜狐娱乐:你觉得获得金马影帝后,自己是否摆脱了“偶像剧演员”这类称号了?以后是不是不会再演偶像剧了?

  阮经天:其实我不太能同时好几部戏,因为必须要专心。偶像剧我不会忘记,它的确是培养我、养育我的地方。我绝对不会说不再演偶像剧。

  我还年轻暂时不结婚 新戏和陈可辛合作

  搜狐娱乐:到明年你出道就已经有十年了,还有没有哪些角色你特别想尝试?

  阮经天:我还有很多角色都没尝试过,我还有很多的可能性。比如我还没演过古装,没演过警察,甚至像金马影后吕丽萍她可以演这样的小人物,我都很想演。

  搜狐娱乐:透露一下新戏的情况。还会和豆导、赵又廷合作吗?

  阮经天:下部戏会和陈可辛导演合作电影。明年6月,可能会和豆导、赵又廷、彭于晏一起合作一部爱情片,将在两岸三地取景。

  搜狐娱乐:金马奖现场女友也到场见证了你变“影帝”的时刻,明年你就出道10年了,打算何时结婚?

  阮经天: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过,我和玮宁都还没有这个打算,而且我现在只有28岁,还不算太老,不至于那么着急,现在我们都还是以事业为重。其实玮宁是个很努力的演员,大家总是因为玮宁是我的女朋友才提到她,这对她很不公平,她的努力需要大家看到。她真的不只是我的女朋友。

  

(责任编辑:雷公)

搜狐娱乐

4949粉丝

关注

徐铛铛

3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