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师后备营:谁来接下打狗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2日10:18
[提要]假如戏剧圈也如江湖,赖声川好比威名远扬的“丐帮”帮主,那么有朝一日,谁将接下那支“打狗棒”,恐怕是个挠头的问题。如今活跃在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戏剧人不在少数,而谁能成为下一个如赖声川这样的大师,大可大胆预测,而不论怎样的才情,下一个大师真正的扬名立万必要再经过多番磨砺才来得货真价实...[我来说两句]

  丁乃筝:被遮掩的光芒

丁乃筝
丁乃筝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

  如果要比深受赖声川真传的人,那谁也比不上作为小姨子的丁乃筝。姐姐丁乃竺是赖声川的结发妻子,也是一名出色的演员,而丁乃筝自己不仅是优秀的演员,还身兼编剧、导演,是表演工作坊的功勋元老级人物,见证了表演工作坊从在她家客厅建立到今日有多个分团的奋斗历程。

  对美国柏克莱大学比较文学系毕业的丁乃筝来说,编剧才是她最得心应手的工作,她也是表演工作坊的重要编剧,她自编自导的《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已在两岸多轮上演,成绩斐然。同样是她编导的钢琴相声剧《弹琴说爱》由两位非专业演员——盲人学生和他的美国钢琴老师以钢琴表演、歌曲演唱以及相声般的对话构建起一出戏。丁乃筝的大胆尝试甚至让久经沙场的赖声川也吓了一跳。但看过彩排后,赖声川立刻决定将此剧推向市场,并亲任监制。

  从出演1986年版《暗恋桃花源》中的春花开始,丁乃筝与赖声川的合作就在日渐融洽中磨合,如今已经可以做到一个眼神都能明白的地步。若是论继承性,丁乃筝作为接棒人的实力和优势都当仁不让,但也让人担心缺乏自我的风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